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资36小时内签约赛季可保68场 总决赛打到7月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11: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据《组织前锋》报道,NBA还处在停摆阶段,但据各方面消息来看,劳资双方达成协议已经指日可待了。那么,最重要的问题来了:NBA还能剩下多少场比赛?

  《纽约邮报》的马克-博尔曼在周四表示新赛季可能还有76场比赛可打,虽然联盟方面一直拒绝透露消息,但比赛场次的数目还是一直都有泄露——不过可能没有76场这么多了。

  如果奇迹能发生,劳资双方能在周四晚上达成协议,那么本月就可以迎来NBA2011-12赛季的揭幕战,而比赛场次可能只有68场,而想要打出76场比赛有些不现实,赛程不可能压缩得那么紧密,那样的话,比赛质量就会像1998-99赛季一样遭遇重大打击。而且就算安排68场比赛,也需要至少做好三点:

  1.把常规赛延长几天,延续到5月,就像1999年一样。2.减少常规赛与季后赛之间的休息时间。要做到:A。每支球队只休息一天;B。第二轮季后赛也要尽早开始,比赛之间的休息期也要从2天变成1天。另外,联盟很喜欢在总决赛之前空出三四天来休息,这件事在1999年也是如此。如此一来,一个典型的季后赛将持续至少60天,而联盟可以通过缩减系列赛之间的休息时间来削减七八天的时间。1999年的季后赛持续了48天,但当时的季后赛首轮是5战3胜制。

  3.将季后赛的一部分延长到7月的第一个星期。联盟从来没这么做过。但1999年总决赛,就算纽约尼克斯与圣安东尼奥马刺打满了7场,比赛也只会延续到6月29日。如果将季后赛扩展到7月7日,那么会缓解赛程的紧张,但问题是7月很多球馆可能有其他的用途。

  需要注意的是,联盟需要同时做到这三件事,而非只做其中的一两件,只有这样,才能保证68场常规赛以及一个“正常的季后赛”,同时,每支球队还能得到与以往赛季差不多的正常休息时间。而要做到这一切的先决条件,是劳资双方在未来36个小时内先达成一致。

  虽然从68场比赛到76场比赛只差8场,看起来倒是很好追进,但实际上这意味着球队要从每月打15场比赛变成每月打17场比赛,这样是不是就听起来很有点别扭了?这样的安排可能会导致球队不得不去打一些“背靠背靠背”的比赛,而休息时间就变得更少了,同时训练时间也变得更少,大家的体能也更差,比赛的质量也会下降——而且我们还需要假设联盟缩短美国西海岸到东海岸的飞行时间。

  1999年,联盟将球队的每月赛程增加到17场,这直接导致球队的得分效率、比赛节奏、投篮命中率直线下滑,成为现代篮球史上得分最低的一个赛季,这太丑陋了。球员讨厌它,因为累;教练讨厌它,因为训练质量下降——在缺少自由球员磨合周期、缺少训练营的赛季中,训练质量下降的意思,你懂的。

  当然,老龄化球队在这种赛程中更吃亏,最明显的例证就是在打“背靠背靠背”的比赛中,他们会非常吃亏。因此,虽然劳资双方都表示希望尽可能多地挽救比赛,但正确的思路是先确保足够的休息,然后再考虑赛程的多少。

  (咕哒)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