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宝贝呼吁工会妥协:请站在大多数球员立场上做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10: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据《波士顿先驱报》报道,最近一轮的劳资谈判经过了漫长的过程之后还是宣布了失败,这让很多球员重新回到赛场打球的愿望又一次破灭了。凯尔特人队的“大宝贝”格伦-戴维斯就是其中一个。

  上赛季,戴维斯在凯尔特人经历了一个非常挣扎的赛季,他的表现起起伏伏,并不算特别理想,而且这个夏天是戴维斯第一次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可没想到在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岔路口,戴维斯就遇到了联盟停摆,这的确让他感到非常郁闷。

  这也许就是很多像戴维斯这样的小球员愿意做出让步的原因,他们愿意接受资方提出的五五分成方案,因为他们想早点从球队那里拿到一份续约合同。

  关于劳资谈判,戴维斯早就在自己的微博上表明了态度,球员工会在此之前一直坚持要让资方把他们得到的收益分成降低到49%,而分给球员方面51%,不过在大宝贝看来,只要五五分成的方案就可以接受,只要能够让NBA停摆早日恢复就行。

  “这就是我现在的真实想法。”戴维斯说,“我想要打球,不过与此同时,我想让劳资双方的谈判能够回到正轨上,我想要一个方案对劳资双方都是公平的。我们应该得到属于我们的价值,但是现在我们先回去打球才行。”

  戴维斯表示:“我希望劳资双方都首先能够想到怎样才能恢复比赛,让球迷们赶快重新回到场边看球。”

  不过到现在为止,戴维斯还不知自己最终是不是会有权利给球员工会的决定一件投上一票,不过他明确表示,如果让他投票,他愿意接受资方提出的五五分成方案。“我希望是这样的。”戴维斯说,“因为球员工会的代表总是不能站在大多数球员的立场上做出决定。”

  虽然凯尔特人队里没有球员工会的正式代表,但是戴维斯还是能够从他的队友保罗-皮尔斯(微博)那里听到一些关于劳资谈判的最新消息。在保罗皮尔斯参加了球员的联合会议之后,他会把一些消息告诉他的队友,并给队友提供一些意见,告诉他们和他们的经纪人现在应该怎样去准备。

  “皮尔斯给我发了邮件,也给我打了电话,但是他只是告诉我应该准备去怎么做,并没有透露劳资谈判的任何秘密,这是联盟允许的,他只是告诉我做好准备,并没有告诉我劳资谈判的具体内容。”

  现在,戴维斯不想听到任何预测,特别是说NBA有可能停摆整个赛季的预测。戴维斯知道,在这些中低收入的球员当中,急切的期盼着停摆能够赶快结束的还不止他一个人,因为直到现在他都不知道新赛季他能够继续留在凯尔特人效力。

  从上赛季开始,凯尔特人实际上就已经开始不断降低他们的整体薪金额度,慢慢开始重建计划最显著的一个信号,莫过于上赛季中段,凯尔特人送走帕金斯的那笔交易。当时绿衫军与雷霆队达成交易,送走帕金斯与内特-罗宾逊,换来杰夫-格林、科斯蒂奇和一个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这笔买卖的直接目的正是省钱。在这之前,戴维斯曾与绿军续签了一份两年650万美元的合同,今年夏天恰好到期。不过现在绿军要想用同样的价位挽留“大宝贝”,几乎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

  如今,绿军的薪金总额已经突破7000万美元大关。如果他们不能给戴维斯提供一份满意的合同,他恐怕就要去寻找其他的球队效力了。而这也正是戴维斯现在非常着急的原因。(乳娃娃)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戴维斯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