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衣号码系列之34号:创下惊天伟业 现役仍有两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09:52  新浪体育微博
史上最伟大的两个34号史上最伟大的两个34号

  新浪体育讯 与32、33两个号码类似,史上身披34号球衣而创下惊天伟业的,也是灿若星河。不同的是,34号群星从80年代才跨入顶级巨星之列,这也导致五位杰出代表中的两位仍是现役球员,另有一位也刚挥手作别。

  1、哈基姆-奥拉朱旺

  在之前的号码系列中,大卫-罗宾逊、帕特里克-尤因、阿朗佐-莫宁等90年代优秀中锋登场亮相后,今天终于轮到了“大梦”。早在效力休斯敦大学时,他就身披34号。进入职业篮坛他也从未更换过号码。他率火箭2次夺冠,并被公认为90年代第一中锋。迈克尔-乔丹曾说:“如果我要选一名中锋搭档,首选就是奥拉朱旺。”如今,他的34号球衣也在休斯敦大学和火箭退役。

  2、查尔斯-巴克利

  早在效力奥本大学时,巴克利就身穿34号球衣。1984年选秀进入76人,巴克利一度被看做J博士的接班人。1991-92赛季,为了向感染HIV病毒的魔术师约翰逊表达抚慰,经过76人特批,他穿上了已被76人退役的32号。1992年他转投太阳,重新穿回34号,并在此当选常规赛MVP,率队杀入总决赛。1996年他转投火箭,因与队友号码重叠,他改穿4号。如今他的34号球衣同时在奥本大学、76人和太阳退役。

  3、查尔斯-奥克利

  谈及奥克利,姚明曾开玩笑:“他打架比打球多。”1985年,奥克利加盟公牛,和乔丹结为挚友。但1988年他被送往尼克斯,无缘公牛此后的辉煌,乔丹还为此大发雷霆。在纽约他达到生涯巅峰,入选全明星及最佳防守阵容,成为NBA赫赫有名的铁汉。生涯后期,他辗转猛龙和奇才,还曾短暂重返公牛。直到来火箭,才将球衣号码改为33号。

  4、沙奎尔-奥尼尔

  尽管34号不是奥尼尔的首选,但他的确是在身穿34号球衣时,迎来了生涯的巅峰。从1996年加盟湖人到2004年离去,奥尼尔率队4次杀入总决赛,完成一次三连冠,并连续三年当选总决赛MVP,还有一次常规赛MVP。但他与科比-布莱恩特的矛盾,还是迫使他远走他乡。湖人已声明将退役他的34号球衣。

  5、绿衫军双星

  奥尼尔之后,还有两位34号球员将挥手作别,他们就是凯尔特人的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阿伦1996年选秀夜从超音速转投雄鹿。此后作为“三个火枪手”成员之一,阿伦出色的射术得到展现。2002-03赛季,他转投超音速。2007年加盟绿衫军,因皮尔斯之故,他才改穿20号(皮尔斯自1998年选秀至今,一直身穿34号球衣)。未来,两人的球衣有望分别在雄鹿和绿衫军退役。

  除上述诸人外,其他身穿34号球衣的知名人物还有:骑士名宿奥斯丁-卡尔、雄鹿名宿特里-坎明斯、步行者名宿梅尔-丹尼尔斯、湖人名宿,“麦肯的情书”克莱德-拉弗莱特、超音速(雷霆)名宿沙维尔-麦克丹尼尔和“糖人”迈克尔-奥洛沃坎迪。现役的还有德文-哈里斯和贾维尔-麦基等。(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球衣号码系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