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尼尔自传曝曾受虐待 大鲨鱼随时被父亲施以老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09: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在沙奎尔-奥尼尔的新书中,很多球迷都被他讲述的科比-布莱恩特和勒布朗-詹姆斯等人的故事深深吸引了。但在《职业篮球漫谈》看来,帮助奥尼尔完成这本自传的杰基-麦克穆兰却认为,这本书其实另有看点,那就是奥尼尔曾经遭受到的虐待。

  说奥尼尔受到虐待?这似乎很难让人相信。不过,据麦克穆兰所说,奥尼尔的继父,军人出身的菲利普-哈里森,在奥尼尔年少时期,还真没少折腾过他。“因为人们想知道关于科比-布莱恩特、帕特-莱利和勒布朗这些名人的事情,所以可能就忽视了书中的其他内容。”麦克穆兰说,“实际上,这本书的另一大看点就是沙奎尔的父亲,他一直在虐待沙奎尔。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他可都没让沙奎尔好受过。”

  “我们不是在说一般的打屁股那种惩罚,我们说的是用皮带狠抽。沙奎尔童年的时候没少吃过皮带的苦头,这事一直很困扰他的母亲。当然,这也是他母亲最终和菲利普分开的原因之一。菲利普本身是个军人,他父亲就是用虐待的方式调教他的,所以他也继承了这种方式调教沙奎尔。我想,菲利普不会认为他的方式有什么问题,沙奎尔也理解这点,他认为父亲是在帮助他成长,出发点是好的,所以最终沙奎尔原谅了菲利普。但作为读者,你看到这些内容的时候肯定会震惊,会觉得这太残酷,太过分了。”麦克穆兰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

  麦克穆兰还举了书中的例子来证明自己的观点,“一天晚上,菲利普下班回家,沙奎尔在那坐着,菲利普直接上去迎着脸就给了沙奎尔一拳。沙奎尔问‘这是为什么?’,菲利普回答说‘我们要去看这个家伙打球,今晚就去。这家伙在NBA打球,你却在这胡闹,你对自己的比赛不认真。这家伙不会打球都能拿到1500万美金,我们要去好好看看他是怎么打球的。’说完,菲利普又给了沙奎尔一拳,然后带他去看了琼-康卡科的比赛,并且说‘看到了没,只要你好好打球,你也能进入NBA,然后拿到1500万美金。’,你可以说这故事挺有意义的,”麦克穆兰说,“但是,我得说,我听沙奎尔说完这个故事,觉得有点心惊肉跳。”

  不过,别误解,奥尼尔并不是要在这本书中抱怨自己的父亲。实际上,整本书中,奥尼尔流露出的是对父亲的感谢。在奥尼尔看来,如果没有菲利普,自己可能早就进监狱了,是菲利普帮助奥尼尔成就了日后的一切。但奥尼尔也在书中承认,虽然他很感谢菲利普,可绝对不会这样对待自己的孩子。

  (XWT185)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