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会主席怒骂乔丹:当初对奇才老板说的话奉还给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10: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据CBS体育的肯-博格报道,自从成为资方强硬派的代表之后,曾经的天神迈克尔-乔丹顿时走下了神坛。不但众多球员纷纷表示对他的失望和不满,甚至有人扬言以后拒绝穿着他的专属鞋款,就连球员工会主席比利-亨特也对乔丹颇有微词,而他采取的方式便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亨特是如此回击乔丹的,“我会把他当初对阿比-波林所说的话,再原原本本地说给他听,这就是我要对他说的。”

  亨特所说的是1999年停摆时的往事。当时的乔丹是球员利益忠实的拥护者,有次他甚至有失体面地冲着当时的华盛顿奇才老板波林怒吼:“如果你赚不到钱,你就该卖掉球队。”言犹在耳,谁料如今乔丹却摇身一变,成为老板强硬派的代言人,坚持要劳方在收益分成上作出更多让步。亨特对此早有微词,最终在周二的球员内部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乔丹发难。

  有趣的是,1999年那次冲突的主角乔丹和波林,却在不久后再度携手。2000年1月19日,乔丹受波林之邀加盟奇才,出任篮球运营部主管之余,乔丹还拥有奇才的一部分股份,成为全队仅次于波林的二号人物,大权独揽。乔丹本欲靠清洗高薪冗员,提拔新人来完成更新换代,可惜他举措失当,2001年以状元签摘得夸梅-布朗,以及随后用理查德-汉密尔顿交易杰里-斯塔克豪斯等,均被认为是败笔。为了扭转形势,乔丹甚至还曾为奇才披挂上阵,但奇才仍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

  终于,乔丹尝到了被反戈一击的苦涩,2003年5月7日,就在他第三次退役后没多久,波林突然宣布解除乔丹的一切职务。后来,乔丹曾回忆说,他感觉到被背叛了,还说如果早知道有如此下场的话,他绝不会在奇才复出。

  立场不同,角度和观点自然不同。但正如《华盛顿邮报》的迈克尔-李所说,“乔丹此番的做法,的确激怒了自小将其奉为偶像,并穿着以他的专属球鞋成长起来的一代球员们。乔丹的身份是复杂的,他不应只是一位追求利益最大化的老板……”从球员转为老板,乔丹终于尝到了多重身份带来的苦涩。(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