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堂故事之言出必行:从总决赛抢七14中0到F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09:50  新浪体育微博
丹尼斯-约翰逊大战华盛顿子弹丹尼斯-约翰逊大战华盛顿子弹

  新浪体育讯 丹尼斯-约翰逊,后期在凯尔特人担任主力控卫,“黑白双雄”的80年代专司防守魔术师重任,但在生涯早期的超音速,约翰逊打的实际是得分后卫,并帮助超音速在1979年夺得队史唯一的冠军。

  1977-78赛季,鲍勃-霍金斯取得比尔-拉塞尔成为超音速教练,没坐稳屁股就被炒掉了,因为超音速战绩只有5胜17负,兰尼-威尔肯斯上任,他决定给丹尼斯-约翰逊先发,那时候的约翰逊能飞善跳,经常上演暴扣。超音速赛季结束拿到47胜35负,并杀进了当年总决赛,遇上了只有44胜的子弹队。两队激战正酣,第三场约翰逊送上了7次封盖,这是后卫在总决赛中的封盖纪录,把对位的凯文-格雷维压制到只有14投1中,超音速93比92险胜。第四场“DJ”带伤得到33分7个篮板3次封盖,可惜被子弹扳平比分。第五战他又得到24分带队赢下天王山。

  子弹扳平比分后,两队战至第七场,约翰逊凭借前面强势的表现已经声名鹊起,如果夺冠,MVP必定属于他。只是没想到上帝和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他在总决赛第七场14投0中,超音速6分惜败,无缘总冠军。赛后约翰逊表示对自己“很生气、很愤怒”,他发誓不会再有这样的夜晚,这场比赛将成为他变得更好的动力。

  1979年总决赛,约翰逊兑现诺言的机会来了,超音速和子弹再次会师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奇才替补拉里-赖特最后时刻的突破上篮被约翰逊封盖,但是裁判吹了犯规,赖特罚球绝杀,超音速先输一阵。此后超音速连下四城,第四场比赛丹尼斯得到32分,不仅打爆了子弹所有后卫,还在防守端把奇才整条进攻线都废掉。约翰逊以场均23分6个篮板6次助攻夺得总决赛MVP。

  (木瓜丁)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名人堂故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