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关注姚明返校园 称巨人仍是中国最受关注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02:0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两天之前,已经退役的姚明来到了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开始他的求学之路。而对于这位昔日的NBA联盟巨星,美国媒体也十分关注小巨人回国后的一举一动。就在今天,美联社就撰文对姚明重返校园一事着重做出了报道,并表示这是姚明退役之后首次拿起课本。

  美联社在文章中写到,根据中国媒体的报道,前休斯顿火箭队球员、2002年的状元秀姚明本周开始在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上海交通大学开始了求学之路。

  “老师们对我都十分的容忍,因为我离开课堂已经太久了。”在第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姚明向记者半开玩笑地表示。“我的基础很薄弱,学校已经给我很多特例,还为我专门准备了一把椅子。我当然要好好学习,来回报学校为我提供的这些优待。”

  美联社还在文章中表示,姚明这次选择的是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类的本科专业,其实对于这个专业,已经从球员身份转换到商人的姚明希望未来能够学以致用,更好的来经营管理自己的上海大鲨鱼队。第一天的课程,姚明分别上了数学、英语以及中国现代史三门课程。

  4个月之前,因为左脚慢性的伤病,姚明不得不选择退役告别篮球。但31岁的小巨人,在中国仍然是最受关注的明星之一。整个职业生涯期间,姚明入选八次NBA全明星阵容,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期间担任了中国队旗手的角色。

  作为一名身高7尺6寸的中锋,姚明登陆NBA之后帮助这项赛事的影响力在中国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迅速扩张,而一旦有火箭队的比赛,姚明的登场总会成为电视收视率的保障,而且小巨人还为他的东家休斯顿火箭队创造了丰厚的商品销售利润,这些都是其他NBA球星无法比拟的成果。

  (小林)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