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停摆引发连锁反应 鸡肋选秀权成热火心头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11: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据《阿克伦灯塔日志》报道,勒布朗-詹姆斯在2010年转投迈阿密热火(微博),这笔交易一直让克里夫兰骑士耿耿于怀。但现在,据《阿克伦灯塔日志》记者杰森-罗伊德分析,这次交易在这次停摆的加持后,反而更加对骑士有利了。

  去年夏天,詹姆斯转投热火,这笔交易让骑士十分恼火,因为虽然热火为了交易成型采用了先签后换的手法,但实际上骑士并没有能从这次交易中获得实质性的补偿。按照交易规定,骑士有权获得热火在2012年的一个选秀权。但是这件事一直被传为笑柄——骑士是一支处于重建期的球队,而热火则是联盟顶级强队,因此在选秀时,热火无疑只能拿到低顺位新秀,骑士获得这些垃圾新秀,对球队也可谓是全无帮助。

  然而,如果真的出现整个赛季全部停摆,那么这次交易可谓就成了天上掉下的馅饼,那个鸡肋般的选秀权,真的有了价值。众所周知,目前劳资谈判陷入僵局,而且双方均已经准备展开大决战,如果工会被解散,那么资方将陷入冗长而凌乱的反托拉斯诉讼中,这样,起码2011-12赛季就会彻底报销。而一旦这件事发生了,那么由于2011-12赛季并未开打,那么2012年的选秀就会受到影响。

  目前还没人能确定如果停摆发生,那么2012年的选秀将会怎么进行。但是事实摆在眼前,2011年的选秀大会上,骑士获得了状元签和第四位选秀权,其中,摘下状元凯尔-欧文的状元签来自拜伦-戴维斯的交易(与洛杉矶快船的交易),这支签抽中状元签的几率只有2.7%,但骑士的运气确实很好。

  看看NHL的停摆期吧。2004-05赛季,NHL全季停摆,所有球队均继续选秀,而选秀顺序则是按照之前三个赛季的总成绩进行迭加排序。NBA未必会选择与NHL一样的选秀制度,但这也是一个可行的方案。不过如果真的采取前三个赛季战绩迭加的话,那么骑士是比较亏的,因为在詹姆斯离开之前,他们一直是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而热火反而是战绩比较差的球队。

  但幸运的是,由于骑士能获得热火在2012年的选秀权,因此就算热火在2012年利用规则获得了高顺位选秀权,骑士也能将之收归己用。但是骑士也不能将热火的选秀权全部拿到自己手中,因为热火还将未来的首轮选秀权交易给了多伦多猛龙,按照联盟规定,球队不能将自己连续多年的首轮选秀权交易出去。不过在交易时,猛龙总经理选择了2013年和另一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而把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留给了骑士。这样的选择在当时看是明智的,因为热火在最近几年的战绩肯定很好,但出现停摆后,2012年的选秀权反而可能更有价值。

  (咕哒)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