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丹变AirMan谈判桌上一言不发 他到底在盘算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01:21  新浪体育微博
乔丹选择在谈判桌上变身Air Man的做法说明了什么?乔丹选择在谈判桌上变身Air Man的做法说明了什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提起迈克尔-乔丹,这个所有喜爱篮球之人心目中的篮球之神,人们首先会想到的就是他那经典的“The Shot”,各种戏耍篮筐式的飞翔,第一次获得总冠军时的痛哭流涕,以及他为后世留下的那个几乎永远无法撼动的标杆。但作为球队的管理者,乔丹又能让人联想到什么呢?拙略的选秀眼光,不入流的球队建设方案,以及在昨天劳资谈判中所做的一切:变身Air Man(原意飞人,也可理解为空气人)。

  前天,媒体报道了乔丹领衔强硬派老板准备将劳资谈判逼入死角的一系列举动。对此,相信所有人都已经有所了解。作为一个NBA中丰碑式的人物,乔丹在十二年前也曾亲历过停摆,不过那时候他还是一个球员,天生的强硬自然也都用在了为球员做主上。

  十二年后的谈判桌上,乔丹的角色发生了转变,但他其实仍然有机会至少看起来并不像之前几天被塑造出的那么决绝。他本可以用平缓,同时略带安慰的口气告诉球员,他很理解球员们的感受,资方坚持立场只是为了让NBA这个游戏变得更加平衡更易发展,而他自己也并没有媒体所说的那样疯狂和强硬。

  当然,他也可以表现的和之前传闻那样的强硬,大声的呵斥球员,告诉他们其实只要打好球就有钱赚,而老板则要承担一切关于联盟运作的风险,直面所有损失和危险,这就是为什么球员连50%的利益分成都不应该拿。

  但在昨天的谈判桌上,乔丹最终做的只是像他的绰号“Air”那样,如同空气一般,一言不发。

  据Yahoo体育报道,昨天的谈判中,因为之前被曝出成为了老板方强硬派的代言人,各个方面都很关心乔丹到底会在谈判中说什么。而球员工会方面也早已做好了准备用乔丹在1998年停摆谈判时所说的话来回击他自己。但直到停摆结束,乔丹一句话也没说。

  一位球员工会的成员对此说道:“他从头到尾都没有张开过嘴,哪怕一次都没有。”

  乔丹不是一个谈判家,不是一个律师,不是一个经济学家,同样也不是联盟的官员。他出席昨天谈判的唯一身份就是一位老板,联盟的组成部分之一。但从过去几天关于他的诸多报道来说,他有着必须要开口的理由。然而最终,乔丹一改过往强硬的作风,就像是一个在背后说人坏话的孩子,当所有人都准备针对他的时候选择了沉默。

  昨天的谈判过后,已经有无数球员站出来表达了对于乔丹的不满,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这些人在过去都曾把乔丹当做他们的偶像,但当他们意识到自己的偶像正在积极的置他们于死地,却在面对面时不敢站起来表达这一切,他们的愤怒完全可以理解。

  也许乔丹根本没有之前报道的那样,代表老板方强硬派大肆向球员方进攻,他只是坐在纽约谈判桌上,扮演了大卫-斯特恩打出的一张分量十足的好牌。当然,如果之前的报道全部属实,乔丹确实曾要求资方再次降低球员的利益分成,那么只能说他不仅背叛了的自己曾经效力的球员阵营,背叛了所有球员,同时也正在用无声的方式向斯特恩所提出49%-51%的利益分成方式提出抗议。真是这样的话,那么不得不说,乔丹在这十二年中已经成功的从一位球员转变成了一个优秀的资本家。但球员们球迷们所喜爱的,是一位强硬到底的传奇巨星,而不是一个身穿西服满腹韬略的资本家。

  (潜驴)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NBA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