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媒:罗伊能够当好科比替补 对他不应有过高期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6日10: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劳资谈判仍然陷入僵局,但在新劳资协议中肯定会出现一个特赦条款,这能让球队甩掉一份垃圾合同。受到伤病困扰的布兰顿-罗伊成为“被特赦”的热门,假如真的被波特兰开拓者队裁掉,罗伊很可能会转投洛杉矶湖人(微博)队。《洛杉矶时报》却对此相当谨慎,他们表示罗伊对湖人队来说可能是一次极具风险的投资。

  科比-布莱恩特总是很欣赏罗伊的得分能力和感觉;罗恩-阿泰斯特则把罗伊视为自己最难盯防的球员;球迷也应该记得在2008年和2009年两次对阵湖人队,他拿到生涯最高12次助攻的表现。

  在正常情况下,湖人队要得到罗伊是不需要任何思考的,但现在的情况却完全不同。假设在新的劳资协议中包含特赦条款,开拓者队很有可能放弃罗伊那份到2014年结束价值6800万美元的合同。因为伤病和下滑的表现让开拓者队觉得现在的罗伊并不值这么多,他对不起一份如此高薪的合同。

  如果罗伊真的被裁掉,湖人队将会面对一些困难的决定。罗伊的市场价值明显已经有所下降,因此不需要担心湖人队会为其支付过高的薪金。在球队现有薪金总额达到9100万美元,并且奢侈税征收标准会进一步提升的情况下,湖人队不能再有过多的薪金支出。即使湖人队用一份最低薪合同签下罗伊,他们也要等待着看看罗伊的表现是否能够满足球队的期望值。由于奢侈税的缘故,即便是用一份底薪合同,其价值也可能翻倍甚至被再扩大,这会给湖人队又增加薪金上的负担,在这种情况下罗伊的表现就变得更为重要。

  一个休战期的完整休息可能会让罗伊更健康,他有望再送出与达拉斯小牛队系列赛第三场率队逆转获胜的精彩表现。不过,他不太可能把这种状态保持一个赛季,更可能的情况是继续上赛季场均12.2分的表现,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新低,也应该是其生涯的一个转折点。如果让罗伊来出任科比的替补,他仍会有正确的态度,并且能够在得分上给球队带来帮助。但是湖人队不应该期待罗伊再能像从前那样成为一支球队的得分领袖,频频被人们拿来和科比、德维恩-韦德(微博)相比较,因为伤病已经让他不再是当年的那个罗伊。

  (Melod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