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部丹东新宇女篮喜迎开门红 赛前姑娘们获冠军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22:00  丹东日报

  尽管沈部丹东新宇女篮取得首场开门红,但是主教练展淑萍的眉头是皱着的,她介绍说“我们几次大比分领先,又被人家追上,说明我们还是缺乏防范意识,领先的时候思想松懈,下一步需要认真总结。”

  在丹东新宇地产赛区进行第一个主场比赛中,沈部丹东新宇女篮开场就是慢热,连续三次投篮不中后,被黑龙江绅达女篮连得6分,并始终保持场上主动,并以16比10领先。此时展淑萍叫暂停,强调加强对对手外援的包夹,积极协防。暂停后,沈部丹东新宇女篮立即取得效果,抓住对手命中率下降的机会,开展反击刘丹(微博)强攻、苗立杰(微博)中投、赵爽(微博)的突破连得12分,并将比分超出。而此时黑龙江绅达女篮似乎缺少了准星,在4分钟的时间里一分没得。也就是有了这个转机,沈部丹东新宇女篮以25比18领先进入第二节。为了检验新入队的选手实力,展淑萍派上了胡楠和马良(微博),在比赛中,两名新人中规中矩,积极拼抢和防守。而黑龙江绅达女篮在纪妍妍的调动下和丹东新宇女篮展开拉锯战并以46比35的比分领先上半场。

  就在观众认为大势已去的时候,绅达女篮的纪妍妍再次站出来,通过不断地跑动,积极调动全对和对手周旋,并通过助攻,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赛后主教练董志权给予纪妍妍高度评价。也就是这一节,丹东新宇女篮出现了几次反复,比分以领先,便出现退防不及时的问题,尽管保持大比分领先,但是显得十分被动。在最后第四节,黑龙江尽管绅达女篮积极进攻,并不断缩小比分差距,但是命中率不高,有缺乏篮板球的保护,只能以10分的差距输掉了第一个客场的比赛。

  赛后,黑龙江绅达女篮主教练董志权表示,我们是一支处在新老交替的球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我感到欣慰,尤其是纪妍妍,她始终在场上整合队伍,球队能打出今天的水平,我感到满意。

  而沈部丹东新宇女篮主教练展淑萍对自己的球队发表了开头的感受。针对刚入队的两名新人的表现,展淑萍表示,她们入队时间短,缺少磨合,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她们会越打越好。

  比赛前,国家篮管中心和中国篮协举行了颁奖仪式,为上个赛季的冠军沈部丹东新宇女篮的姑娘们戴上了冠军戒指。

  丹东日报  谢秋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