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新秀让隋菲菲笑逐颜开 WCBA首秀她便拿下17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10:39  现代金报微博

  昨晚,WCBA揭幕战打响,八一女篮客场挑战上赛季获得亚军的广东队。八一女篮对于新人的轮换力度明显加大,场上也多了几张新面孔。面对同样年轻但更有经验的广东队,八一女篮经过四节比赛后以63:69惜败。虽然失利,但收获不小,拿下全场最高17分的小将张丽婷,让比赛中大多时候紧皱眉头的隋菲菲露出了罕见的笑容。

  另外,赛前进行了简短的颁奖仪式和开幕式。广东队的吴金珠获得上赛季联赛助攻王的称号;主教练潘巍则凭借上赛季将广东队带入总决赛的功绩,获颁最佳主教练奖;广东女篮则在第一个主场领到了上赛季亚军奖牌。 记者 郑乔

  球权由年轻队员掌控

  昨晚的比赛中,场上八一队的首发是宋晓云、露雯、张晨蕊、孙梦然和左佳一五人。这也是一套各个位置上新老球员搭配较为合理的阵容。广东队则继续由丁园、关馨和魏伟等年轻国手撑腰。随着比赛的深入,记者注意到场边陈楠裹着厚厚的运动衫,而东莞的天气并不凉爽,结果,全场比赛陈楠一分钟未上。长期在国家队集训和比赛,腰伤和膝伤缠身,比赛只能更多地交给年轻人。

  此外,陈丽莎也仅仅上场一节的时间,得到4分。29岁的老将竞技状态也不容乐观。在此情况下,隋菲菲更多地让露雯、左佳一以及新晋球员张丽婷、王雪朦为主导来打造每一次进攻。

  张丽婷让隋导笑逐颜开

  双方队员都年轻,唯一不同的是,广东队的队员大多逐渐成熟,国家队的新生代们扛起了队伍的大旗。八一女篮的年轻队员则仍需时日成长。

  首节后,八一队落后。第二节新人中锋张丽婷的连续内线投篮得手,八一队借机反超,暂时缓解了危机。并且继续在下半场发挥稳定,对于进攻篮板也有一定保证。上半场,随着张丽婷一次进攻得手,隋菲菲脸上露出了赞许的笑容。对于平日里经常紧锁眉头观战的隋菲菲,比赛时露出笑脸,确实罕见。

  王雪朦令主帅看到自己

  陈丽莎仅在关键时刻上场,大部分时间还是老队员宋晓云带着小将们奋战。由于小将经历联赛时日短,对于比赛的全局阅读能力尚有欠缺,导致失误不可避免地增多。其中,八一女篮新队员王雪朦更值得一提。该球员没有经历过类似于大学生级别的比赛,也不是国家青年女篮的队员,17岁的王雪朦高中刚刚毕业,是隋菲菲在高中联赛上发现的一枚璞玉。

  据记者了解,之所以将王雪朦揽入麾下,全凭隋菲菲一句“从她身上看到我当年的影子”。乍看上去,身形和进攻特点确实与运动员时期的隋菲菲相似。王雪朦也是一位很有天赋的球员。但是,缺点就在于经历比赛少,以往经历的比赛中,强度也没有WCBA联赛这么高。全场王雪朦上场26分钟,得到9分,快攻3次得手,还有一记三分入账。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