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衣号码系列之25号:湖人大帅哥 乔丹身边神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09:43  新浪体育微博
古德里奇堪称湖人第一帅哥古德里奇堪称湖人第一帅哥

  新浪体育讯 与24号的蔚为大观比起来,25号显得“寒酸”了许多,史上25号球衣的持有者们,未出现顶级巨星,多为辅助型球星,其中多人日后还进入了球队高层。以下,就让我们来历数NBA史上身披25号球衣的五位最杰出代表。

  1、盖尔-古德里奇

  作为湖人(微博)队史最帅球星,古德里奇能在湖人退役球衣,绝非一副漂亮脸蛋和性感身材就能蒙混过关的。古德里奇是土生土长的洛杉矶人,还曾率UCLA两次夺冠。初入湖人,他身披11号,但表现低迷。直到1968年转投太阳改披25号才一飞冲天。1970年他重返湖人,并于1972年随队夺冠,25号球衣也再未更改。1976年他转投爵士,湖人因此得到1979年状元签,选择了魔术师约翰逊。

  2、K.C.-琼斯

  和身披24号的萨姆-琼斯不同,K.C.-琼斯不善得分,却是位防守悍将。他的数据并不起眼,却得到了“红衣主教”的赏识。作为比尔-拉塞尔的大学校友,他从1958年加盟绿衫军到1965年退役,全程参与了八连冠,并接班鲍勃-库西成为首发控卫。退役后,他又在1983到1988年执教绿衫军,率队连续四年杀入总决赛,并2次夺冠,延续了绿衫军“球星转教练”的光荣传统。

  3、贾斯-约翰逊

  绰号“蜂巢”的约翰逊是勒布朗-詹姆斯的同乡,于1963年选秀加盟子弹,在此效力到1972年,身披25号球衣的他,携手韦斯-昂塞尔德和厄尔-门罗,率队于1971年杀入总决赛。1972年转投太阳,球衣号码变为13号,但一年后在ABA步行者夺冠,他又穿回25号。他是NBA第一批飞人型前锋,他的25号球衣也在奇才退役。1987年4月29日,他与世长辞,享年48岁。

  4、马克-普莱斯

  作为骑士队史上响当当的人物,普莱斯于1986年选秀加盟,在此效力到1995年,一直身披25号球衣。这段时期,骑士迎来队史第一段辉煌期,但在东部总被迈克尔-乔丹的公牛压制,未能取得更大成就。他曾4次入选全明星,4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他的25号球衣也同时在其母校乔治亚理工和骑士退役。

  5、斯蒂夫-科尔

  科尔早年辗转于太阳、骑士和魔术,球衣号码也在2、4、5号之间摇摆不定。直到1993年加盟公牛,他才穿上25号球衣,这也给他带来好运。他随队完成第二个三连冠,并成为联盟炙手可热的神投手。随后,科尔在马刺同样身披25号,又随队拿下2次冠军。2007年他出任太阳大总管,但成绩不佳,于2010年下课。

  除开上述几人,身披25号球衣的知名人物还有:魔术名宿尼克-安德森、开拓者“五黑宝”之一的杰罗姆-科西、步行者名宿,后来曾出任灰熊和老鹰高层的比利-奈特、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篮网名宿比尔-梅尔奇奥尼、绿衫军主帅道格-里弗斯和76人名宿“喷气机”切特-沃克。现役的则有埃里克-丹皮尔、特拉维斯-奥特洛、布兰登-拉什和莫-威廉姆斯等。(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球衣号码系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