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特赦令影响阿联NBA征程 内线多竞争加剧恐遭压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14:16  篮球先锋报微博

  记者李喜林报道 “特赦令”一旦出台,NBA现有的自由球员们得揪心了,因为他们将平添不少对手竞争上岗。而且和这些特赦球员相比,他们底气不足,毕竟特赦球员已有原来的工资做保底。易建联(微博)很不幸地在停摆年成为自由球员,而且还撞上了“特赦令”,他在NBA再上岗的压力增大了不少。 更多内线悍将竞争上岗

  在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内线悍将包括大卫·韦斯特、钱德勒、内内、马克·加索尔、兰德里、戴伦伯特、亨弗里斯等人,阿联已经面临较强的竞争。

  而现在,联盟将出台新“特赦令”,必然有更多内线球员被裁掉后,进入自由球员市场,阿联的竞争对手大大增加。目前阿联仍然在美国跟随著名训练师大卫·索普进行特训,巩固今年夏天投篮特训成果。现在的阿联,已经对自己将来的打法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就是向诺维茨基看齐,打造更为精湛的中距离跳投。今年亚锦赛,阿联的“金鸡独立”跳投已经像模像样。

  如果没有“特赦令”,阿联凭借自己的能力和特点,在NBA上岗的难度并不大。但是,联盟出台“特赦令”后,阿联的上岗形势蒙上了一层阴影,因为不少内线悍将很可能在被球队特赦后,进入自由球员市场,其中包括擅长投篮的刘易斯、维拉纽瓦、哈林顿、古登、奥库,也包括擅长防守的别德林斯、海伍德、迪奥普,甚至连布兰德、凯曼也有一定可能进入自由球员市场。

  2005年联盟首次出现“特赦令”,总共有18名球员榜上有名,其中一半左右是内线球员。今年如果“特赦令”再次出台,预计也将有10位左右的内线球员恢复自由身,将与阿联一起竞争上岗,而且其中不少人的风格和阿联相似,无疑将给阿联增加更多的压力。

  各队借“特赦令”压价?

  假使没有停摆和“特赦令”,阿联原本可以较轻易地找到一份年薪两三百万美元的合同,同时如果有球队较为赏识阿联,给他一份年薪500万美元左右的合同也是有不小可能的。

  但是假如刘易斯、别德林斯、哈林顿、古登、奥库、海伍德等球员也出现在自由球员市场,而且他们因为有原来的合同做保障,相当于有恃无恐,不会特别计较新合同的年薪。阿联等现有自由球员获取大合同的难度将增加不少。原本有球队愿意给阿联一份年薪500万美元的合同,假如被特赦后的古登愿意拿一份年薪300万美元的合同,那么这支球队必然会在和阿联谈合同时进行压价。

  从2005年特赦的球员来看,他们几乎都拿着低廉的年薪再度上岗。比如,芬利被小牛裁掉之前的一个赛季,场均还能砍下15分以上,按照这样的水准,拿一份年薪500万以上的合同并不成问题,但是芬利接受了马刺提供的年薪300万左右的合同。而老将莫宁在2005-06赛季展现了不俗的竞技状态,场均贡献7.8分、5.5个篮板和2.7次盖帽,其中盖帽排名联盟第三,以他的表现,也配得上500万美元的年薪,但实际上莫宁只要了113万美元的年薪。假使今年有多名特赦球员愿意签低价合同,阿联不仅上岗的压力增大,获得较大合同的难度也在增大。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阿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