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尼尔用心良苦激励后辈 直言魔兽至少该拿4枚戒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01:18  新浪体育微博
奥尼尔:魔兽该拿4枚戒指 这个时代没伟大中锋!奥尼尔:魔兽该拿4枚戒指 这个时代没伟大中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在即将出版的个人传记中,“大鲨鱼”沙奎尔-奥尼尔不仅谈到了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这些昔日的队友,甚至连如今联盟第一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奥尼尔也不忘打趣一番。他表示以目前NBA联盟中锋位置衰落的速度来看,霍华德如果不能拿到4枚以上的总冠军戒指,那真的会很令人失望的。

  奥尼尔在书中谈到的唯一一名不是他前队友的NBA球员,就是霍华德。对此“大鲨鱼”在书中写道,“如果我是他(霍华德),如果我没有得到4枚以上的冠军戒指,那么我真的会失望的。现在联盟中没有能够在这个位置和他抗衡的球员,而当我还是球员时,我总在和帕特里克-尤因、里克-施密茨、萨博尼斯、阿隆佐-莫宁、穆托姆博,甚至还有迪瓦茨、大卫-罗宾逊这样的高人对位。而纵观现如今的联盟中,我甚至无法说出五个中锋的名字。”

  很显然,奥尼尔言外之意是在讽刺如今的联盟中并没有优秀中锋存在。但“大鲨鱼”的话中也坚持认为,中锋位置上的好球员,仍将会是统治这个联盟的中坚力量。而在如今中锋竞争并不激烈的情况下,作为联盟第一的霍华德,理应展现出更高人一筹的实力,来帮助球队赢取更多地冠军,而不是总在发牢骚埋怨球队。

  “说实话,我和德怀特-霍华德真的没有太好的关系。我不喜欢缺乏创造性的人,他做的那些所谓‘超人’的事情我并不觉得好玩,我只是觉得那太怪异了。他希望成为超人,所以人们总在谈论他合同到期后去洛杉矶的事情。当年我在奥兰多时,他们同样也这样为我想过,为我做过。但是,这绝对是一个错误。他是霍华德,他不是奥尼尔,他是个男人,是他自己,他需要为自己创造价值。”

  “我有时候也很同情他,一切的压力都在他的肩膀上,他需要承担的太多了,就像我当年一样。但当他无法完成一件事情时,他是那种站在原地总在解释的球员,尽管他有着出色的数据,但NBA不会因此而改变。这样的霍华德并不很有趣,如果他把自己当做‘超人’,那么他就应该处理好一切。”

  从奥尼尔的言语中,我们能看到他对霍华德这个后辈寄予的期望还是很高的。而直到目前为止,霍华德还未能夺取过一次总冠军,这样的成绩也许会让“大鲨鱼”这样和他同一位置的老前辈感到失望。

  虽然奥尼尔的批评言辞犀利,但相信霍华德不会就此介意太多,因为“魔兽”也很清楚,奥尼尔的一字一句,对于他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都会起到指点迷津的作用。

  (小林)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霍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