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BA东莞玫瑰美丽出征 球员:与球队找到初恋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10:32  东莞日报
解密广东东莞日报女篮豪华阵容 国手云集巨星助阵解密广东东莞日报女篮豪华阵容 国手云集巨星助阵

  ■本报记者 张予 实习生 王晨征/文 ■本报记者 郑家雄/图

  这几天,塘厦体育馆热闹了不少,大门口的红色横幅“欢迎广东东莞日报女篮进驻塘厦”显得格外醒目,馆内则回荡着女篮姑娘们训练时的呐喊声。本周五,东莞日报女篮就将在主场迎战八一,打响新赛季WCBA的揭幕战,本报将从今日起,连续三天推出系列专题,而第一期我们通过探营东莞女篮,为读者介绍美丽的“东莞玫瑰”。

  优雅的“大姐大”香槟玫瑰:

  代表人物:关馨(微博)

  香槟玫瑰代表的是优雅和沉着,有人曾这样形容香槟玫瑰——“没有你的我就像一只迷失了航线的船”,用它来比喻东莞日报女篮的核心关馨最合适不过,她正是全队不可或缺的舵手。

  随着年龄的增长,关馨多了几分成熟,球风飘逸的关馨是国内最善于串联球队的大前锋,新赛季她对自己的定位依然如此,“在队中,除了卡什我是年龄最大的(关馨24岁),所以必须起到表率作用,新赛季我的任务是在场上帮助后卫组织好进攻。”

  上赛季,打完亚运会后关馨在心态上出了一些问题,所以整个赛季的表现起起伏伏。关馨说自己已经迈过了那道坎,不过新赛季她又多了一个难关,那就是伤病。

  “亚锦赛之前多了膝伤,所以影响了发挥,现在膝伤好了,腰的老伤又复发了。”关馨感叹。但这些并不能阻碍她对冠军的渴望,“今年是我在WCBA第八个年头,我对冠军的渴望更加强烈,今年队里能打球的人多了很多,我想把握住这个机会。”

  平凡的“全能手”白玫瑰:

  代表人物:丁园(微博)

  白玫瑰一般并不起眼,它有着不被注意(不为人知)的美,低调的丁园就是这样的人物。上赛季丁园是全队攻守的重要棋子,她用全面的表现打动了国家队主帅丁凤武,刚刚结束的亚锦赛决赛,最后几分钟丁园一直留在场上,这对“90后”球员来说,有些梦幻般的感觉。

  “那是我职业生涯最受用的几分钟,现在感觉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提升了一个档次。”丁园很看重亚锦赛决赛最后那段比分胶着的时刻,而且在国家队她更被培养成控球后卫,“在一号位除了磨炼自己的大局观,最重要的是使防守能力有了提高,毕竟我的身高相对一号位太高,对脚步移动的要求更加严格。”

  如今,丁园已经能游刃有余地游走在一、二、三号位上,这对球队是一大利好。“希望在新赛季能丰富球队的攻防体系,我自己来说还是从做好防守开始。”丁园说。

  忠诚的“女战士”蓝色妖姬:

  代表人物:卡什

  蓝色妖姬代表的是忠诚,这已经是卡什效力广东女篮的第三个赛季,这在WCBA的外援中绝无仅有。“我喜欢这些姑娘,更喜欢球队的管理模式,所以我选择回到东莞。”卡什说。

  卡什前晚才抵达东莞,时差还没有调整过来,昨日下午她便主动参加合练。相比去年,她壮实不少,看得出今年夏天训练比较系统,卡什说:“是的,整个夏天我跟随美国国家队在土耳其和意大利集训,现在状态十分不错。”

  上赛季,卡什在归队之前因为两个月没有系统训练,赛季初段一度表现低迷,如今的卡什更让人期待。“我和全队配合完全没有问题,这个赛季我为了冠军而来,我相信自己的队友。”卡什说。

  激情的“高妹子”红玫瑰:

  代表人物:魏伟(微博)

  红玫瑰热情似火,总能唤起潜在的激情。东莞日报女篮的队员们大多性格偏内向,魏伟可以说是一个“小异类”,她在场上不缺激情,也喜欢用高昂的情绪感染队友。而她自己最喜欢的漫画人物正是激情四射的樱木花道。

  其实,这还是因为上个赛季教练组为她开小灶,试图让其在场上打球更有霸气,如今教练组又在身体力量训练计划中对魏伟有着个性化的制定。

  “亚锦赛期间因为在国家队一直跟着外教练力量,感觉自己有一定的提高,新赛季我在这方面还得继续加强,还好马导(马永忠)对我的力量训练已经颇有心得。”虽然有着2.07米的身高,目前魏伟也长胖了一点,但她还是希望能改变自己身体偏瘦的弱点。

  对于新赛季,魏伟觉得自己也算是队里一个老队员了,她希望能帮助年轻队员的提高。“我也是从年轻队员走过来的,所以我会把以前老队员教给我的东西传授给她们。”

  对于自己,魏伟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只有把自己的位置放低了,才能在场上保持更强的专注力。

  “国字号”轮转阵容彩虹玫瑰:

  代表人物:黄红纰 吴金珠 邱思玥

  彩虹玫瑰又称幸福玫瑰,彩虹玫瑰的花瓣呈现出多种颜色,让人眼前一亮,用它来形容东莞日报女篮的角色球员最合适不过。

  虽然只是“角色”,但球员的实力不可小视,其中更有“国字号”球员黄红纰和吴金珠,可以说她们使球队的攻防体系更加丰富,阵容更有厚度。

  邱思玥就说,吴金珠与自己虽然位置相同,但特点不同,她自己擅长进攻,吴金珠侧重助攻,“我和金珠一起打球很多年了,从2002年到2003年的国少队都在一起,潘导可以根据我们各自特点,根据不同的对手来使用我们。”

  多次入选国家集训队的黄红纰,则是球队内线的重要一员,她可以与魏伟组成双塔,也可以利用自己身体上的优势出任四、五号位。

  新血液也有“国字号”橙玫瑰:

  代表人物:于东、崔洪扬、康丽坪

  橙玫瑰富有青春气息、让人有着初恋的感觉。关馨觉得现在球队又有了“初恋的感觉”。“几个新人性格很好,整个队活泼了不少。”关馨说的是于东、崔洪扬和康丽坪等几位从二队新调上来的新人,她感觉本来年轻的队伍变得更年轻了。

  其实,这批年轻队员算得上二队的精品,崔洪扬是国青队员,更代表过中国三人女篮打过青奥会,个人能力不俗。内线的于东更是在今年入选了国家集训队,训练中她在内线也表现出很强的侵略能力。

  主教练潘巍对她们还是有所期待,“第一个赛季的感受是非常重要的,我会在适当的时候让她们有出场时间。”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CBA 东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