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衣号码系列之22号:湖人无冕之王 火箭功勋闪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09:48  新浪体育微博
贝勒是顶级球星中少有的生涯无缘总冠军的悲剧人物贝勒是顶级球星中少有的生涯无缘总冠军的悲剧人物

  新浪体育讯 和21号类似,22号不论在史上还是现役,都是群星闪耀,既老中青三代齐聚,且各个档次的球星也是一应俱全。以下,就让我们来历数NBA史上身披22号球衣的五位最杰出代表。

  1、埃尔金-贝勒

  作为史上最悲情的球星之一,贝勒同时也是22号球衣持有者的杰出代表。1958年选秀加盟湖人(微博),飞天纵地的贝勒就成为挽救球市的救命稻草,没有他湖人也将不复存在。但不论是联手杰里-韦斯特还是威尔特-张伯伦,贝勒一直与冠军无缘。1971-72赛季初,贝勒突然退役,但就在他退役的当年,湖人却夺冠了。后来,贝勒还曾出任快船大总管。如今他的22号球衣也在湖人主场上空飘扬。

  2、埃德-麦考利

  麦考利于1949年加盟NBA,开始效力于圣路易斯轰炸机,身披50号球衣。1950年他来到绿衫军,开始穿上22号。在鲍勃-库西和比尔-沙曼主宰后场时,他则是内线的第一火力点,还曾是NBA首届全明星赛MVP。但在1956年选秀夜,他却作为交易比尔-拉塞尔的筹码,重返圣路易斯加盟老鹰,并于1958年夺冠。由于该队22号球衣已属于前湖人名宿斯雷特-马丁,故他改穿50号。

  3、戴夫-迪巴斯切尔

  对于活塞和尼克斯球迷来说,迪巴斯切尔都是队史上最伟大球星之一。他不但将活塞蓝领和注重防守的风格发扬光大,还参与了尼克斯的2次夺冠之旅。此后,他入主尼克斯管理层,还于1985年将帕特里克-尤因带到MSG。如今,他的22号球衣也在尼克斯退役。2004年5月14日,他突发心脏病去世,享年63岁。而约翰-萨利以及泰夏安-普林斯则继承了他的活塞22号球衣,并延续了防守悍将的血统。

  4、克莱德-德雷克斯勒

  提及绰号“滑翔机”的德雷克斯勒,可谓如雷贯耳。他于1983年加盟开拓者,率队2次杀入总决赛。1994-95赛季中途,他转投火箭,携手休斯敦大学校友哈基姆-奥拉朱旺,拿下了1995年总冠军,创下了“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的神话。他共10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如今他的22号球衣也同时在休斯敦大学、开拓者和火箭退役。

  5、迈克尔-里德

  “9000万先生”里德是一位毁誉参半的球星。在“三个火枪手”散伙后,他接过了雷-阿伦的衣钵,成为雄鹿的领军人物。但他的巨额合同,以及屡次受伤,却给他的生涯蒙上阴影。雄鹿战绩起伏不定,他也屡次出现在交易名单中。至今,入行已11年的里德,的确走到了生涯的十字路口,不过他仍是现役22号球衣持有者的杰出代表。

  除开上述几人,身披22号球衣的其他知名球员还有:小牛名宿罗兰多-布莱克曼、“浪人前锋”吉姆-杰克逊、名帅乔治-卡尔、骑士名宿布莱文-奈特和拉里-南斯、火箭名宿罗德尼-麦克雷、雄鹿及超音速名宿里基-皮尔斯(微博)、76人名宿安德鲁-托尼,以及现役的马特-巴恩斯、科里-布鲁尔、鲁迪-盖伊、塔基-吉布森、杰夫-格林和詹姆斯-琼斯(微博)等。(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球衣号码系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