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BA四强重新洗牌 补强辽宁年轻广东谁能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09:06  宁波日报

  2011-2012赛季的WCBA联赛将于11月4日在东莞塘厦揭幕。年年岁岁花相似,今年有实力竞争冠军的,还是上赛季的四强。上赛季战绩不佳的辽宁队进行了大手笔的引援,其他几支强队也有人员调整。对几支强队来说,对冠军的渴望都一样,面对广东、沈部、八一诸强,实力大增的辽宁队能否重夺总冠军?四强的座次,经过重新洗牌会有新的变化,一个赛季之后,说不定就有队伍被洗出了四强。

  赛季尚未开始,辽宁队就以大手笔让各队提高了警惕。辽宁队上赛季因为“内讧”而战绩不佳。本赛季,辽宁队请来了号称名气比邓华德还大的外援,引进了拿过奥运金牌、WNBA总冠军的美国外援露丝·莱利,加上陈晓丽(微博)、马增玉(微博)、杨半伴、张伟(微博)等一批国家队选手,每个位置上都有国字号球员,也均有实力不错的替补,内外线实力均衡,堪称联赛翘楚。卫冕冠军沈部本赛季人员变动不大。老将苗立杰(微博)、宋力维、刘丹(微博)仍在,赵爽(微博)在国内强势崛起,又引进了原辽宁队胡楠等球员,竞争力依旧强悍。广东女篮在上赛季勇夺亚军之后,这支年轻的球队信心有很大的提升,以关馨(微博)、丁园(微博)和魏伟(微博)为代表的一批年轻球员年年在成长,本赛季又引进了福建球员吴金珠,外援卡什依旧效力球队,本赛季的目标是保四争冠。上赛季的四强中,八一广博女篮的阵容变化不大,邵婷婷(微博)不打了,球队召进了青年联赛中冒尖的王雪朦。如果年轻队员挑不起重担,想夺冠难度很大。上赛季,新人左佳一的表现可圈可点,孙梦然(微博)、郑佳等球员偶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但这批新人本赛季有几个能够持续闪亮?这将决定她们的名次。

  各队均有自己的不足。辽宁队需要担心的是球队的团结问题:引起队内纷争的张伟仍在队中。就看国内教练解决不了的问题,外教能不能解决?解决好了团结问题,该队是最有竞争力的夺冠热门。沈部有自己的问题。一是队员年龄偏大,体能上有隐患;二是,球队主力与替补的差距明显,如果主力有人受伤,该队的前景就会蒙上一层阴影。沈部最大的问号在苗立杰身上,上赛季终于首次拿到联赛冠军后,苗立杰本赛季是否还能有那样的心气?又大了一年的她能否保持上赛季的发挥?如果苗立杰出了问题,沈部卫冕基本无望。广东队能打出怎样的成绩,要看该队经过上赛季的总决赛之旅后,年轻队员是否完成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广东队的实力没问题,缺的是稳定的发挥。八一广博女篮需要面对的,则是新老交替的阵痛。

  新赛季谁能笑到最后,是“补强”的辽宁,抑或是“有点老的”沈部,还是年轻的广东和正在新老交替的八一广博?综合分析起来,恐怕两支军旅球队的希望要更小一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