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根:斯特恩故弄玄虚钱在作祟 完整赛季仍有转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09: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劳资谈判始终未有进展,这让无数球迷的心为之牵动。今日,《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就劳资谈判的最新形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文中,他认为情况并不一定像媒体报道的那样坏,或许还有转机,以下是全文摘译:

  当球员工会主席比利-亨特周五走出纽约的酒店式,他罕有的对大卫-斯特恩进行了严厉的指责,他认为后者此前积极的态度和谈判当天强硬的立场“玩弄了”球员工会。

  斯特恩已经在公开场合明确的表示;“新赛季已经不可能有82场常规赛了。”任何的情况下都不可能有82场比赛进行。而这种表态,很有可能就是一种演习的行为。

  是的,斯特恩说没有机会了,但这并不代表事情没有回旋的余地。如果劳资双方加紧谈判并在12月1日前达成协议,NBA(微博)仍然有可能将新赛季延期,并制作出一张82场常规赛的赛程表出来。一个月17场,二月打14场,这并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

  事情的根本还是一个钱字在作祟,球员们冒着失去4亿美元的风险,去争取的是可能每个赛季多赚一亿美元的可能。当前,双方仍存在着大约2.5个百分点的分歧,老板们表示,他们坚决不会让出总收入50%以上的给球员来支付薪金,而亨特则强烈回应指出,球员工会不会接受低于52.5%的分成。不过现实情况是,球员们已经损失了一个月的工资。

  更为复杂的是,老板们对于目前实施的一些特例,比如中产阶级条款,超过奢侈税触发线的球队有无权利使用先签后换的权力等细节问题上,和球员工会方面存在很大不同,这些都需要等待分成这个大问题谈妥后再来解决。

  劳资谈判就像是一个连环节,一环扣着一环,但只要其中一个环节被解开,或许所有的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但问题就是,如果斯特恩真如亨特所说,无意妥协,极力要完成彻底的体系变革。那么,我们的这些希望或许就是假象。那些球队以及球馆的工作人员们,他们是否有亨特同样的感受?(大脸猫)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