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7星 冬狮科比不甘平淡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01日09:14  新浪体育微博
去年榜首,今年只列第七,一个赛季都不如意的科比,新赛季能否腾飞去年榜首,今年只列第七,一个赛季都不如意的科比,新赛季能否腾飞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巨星是来自洛杉矶的科比-布莱恩特,他排行新浪NBA(微博)2011球星榜第7位,2010年度榜单,第1位。

  《冬狮》根据詹姆斯-古德曼的同名话剧改编,故事发生在十二世纪的英格兰,年迈的国王亨利二世决定举行选举王位的继承人。皇后、情人、三位王子以及法国国王都前往宴会,他们各怀鬼胎,准备继承皇权,一场几乎酿成叛变的家庭冲突就此爆发。电影拍摄得相当简陋,基本上是话剧场景,但三位主演都是独当一面的大影星,表演相当精彩,全片毫无尿点。

  彼得-奥图尔在电影中的扮相颇有欺骗性,但更重要的是他的演技,人们见惯了他演出性格敏感的角色,但是在这部电影中,他将这位络腮胡子的亨利二世演得相当有霸气,当然了,这种霸气在老之将至的尴尬事实面前,有了一种苍凉的意味。伟大的过气势力,可以这样称呼剧中的亨利二世,于2010-11赛季的科比-布莱恩特也同样适用。

  ESPN的五大球星排行里,居然没有科比的名字,这让包括现役球员和专家在内的很多人感到不可思议。但是仔细想一想,本榜单上排在他前面的人,上赛季哪一个动静比他小?尤其是比起2009-10赛季来,常规赛他有神奇的绝杀,而季后赛他给了我们一张三连冠新王朝诞生的支票,这样的科比,即便是在南非世界杯赛场边出现,都能抢走场上球员的风头。

  但是转眼夏天过去,我们熟悉的那个科比消失了,这一切源于赛季前的那次膝盖手术,但不仅仅如此。他遵循禅师的建议,尽量不参加全队训练以便恢复膝盖,谁知道卫冕冠军竟然因此内部混乱。实际上即便是夺冠年份,湖人(微博)的化学反应也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好,本赛季问题彻底的暴露出来了。开季的8连胜一度让人们惊叹他们的霸气,但之后震荡就开始了。

  危机在圣诞夜全面爆发,面对着最可能的总决赛对手热火(微博),湖人一败涂地,对于好胜心联盟第一的科比来说这是最大的打击,他公开批评球队,但是他们紧接着惨败给马刺。本赛季湖人对阵强队的表现非常糟糕,包括同样老迈年高的凯尔特人和马刺。尤其是后者,2月4日的复仇未遂是致命一击,安东尼(微博)奥-麦克戴斯在退役之前奉献的绝杀,将湖人争夺西部第一的最后机会抹杀,此后他们一度对小牛都追赶无力。

  这两次闷亏让科比憋着一肚子气,他等待着复仇的机会,笑到最后的笑得最好,这是湖人的专利,过去两个赛季可以作证。值得庆幸的是灰熊帮了大忙,但是所有人都注意到了受伤黄蜂给湖人制造的麻烦。湖人太慢热了,他们需要时间来找回状态,包括科比自己。常规赛中他上场33.9分钟砍下25.3分,这是2003-04赛季后的最低得分,季后赛他出场35.4分钟得到22.9分更是创造了自1999-2000赛季以来的新低。

  如果说直到第二轮开始人们还不能确定:科比对球队的领导力和对比赛的统治力在这个赛季有所下降,那么系列赛第一场绝杀的错失,最后三场场均只能贡献19分,以及湖人球员一盘散沙式的表现,足以帮助人们下决心。更头疼的是,被横扫之后,他还得面对一位新教练。被勒布朗-詹姆斯的师爷教导?这种尴尬,即便是电影里的亨利二世也未曾经受。

  科比终于扬眉吐气了,因为夏天又到了,他的粉丝最多,欧洲球队对他的开价最高,这个时候,他又是篮球国度的第一人了。但是接下来呢?没有大卫-韦斯特的黄蜂给他们制造了难题,缺少卡隆-巴特勒的小牛将他们横扫,湖人的阵容比很多季后赛队伍都要完整,他们筋疲力尽了。在最后时刻,手上戴着11枚戒指的菲尔-杰克逊离开的姿势有些尴尬,沙奎尔-奥尼尔根本没有上场机会,科比希望自己的谢幕是完美的,可是低下头,华丽的袍子上满是虱子。

  (春水方生)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现役50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