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鱼主席卧底球员工会早有分歧 科比亦站在老鱼一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1: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潘谨勤报道 劳资谈判没有搞定,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却和干事长比利·亨特有了矛盾,“鱼主席”似乎很想接受五五分成,但迫于压力,未能实现这一目标。在福克斯体育网站的记者杰森·惠特洛克看来,费舍尔已经和联盟总裁斯特恩有了默契,算是球员工会的卧底了。这番言论多少有些危言耸听,但球员内部分裂,却已现端倪。

  就在29日谈判的早上,消息人士看到亨特带着球员工会的另一名代表,特地找到费舍尔,希望他能在谈判桌上不要接受五五分成。在此之前,已经有消息人士称,费舍尔和斯特恩有过联系,愿意接受五五分成,而他的队友科比和他站在一边。

  为了打消费舍尔的念头,亨特特意赶在费舍尔和斯特恩、副总裁西尔弗的见面之前,和他谈判,希望他能站稳立场,坚持52%的底线。

  亨特的担忧也并非杞人忧天,一位NBA(微博)的老球员也很担忧,费舍尔很有可能像2005年的球员工会主席迈克尔·科里,在2005年的谈判中全盘接受了资方提出的要求,最终劳资协议得以延续。

  科里在NBA一共打了11个赛季,薪金总额为1500万美金,而他自2001年7月开始担任球员工会主席,2004-05赛季是他在NBA的最后一个赛季,一共只打了18场球,在2005年6月21日,劳资双方达成协议,科里随即从球员工会卸任。

  而在之后的岁月中,科里和斯特恩的关系相当不错,这很容易令人误解。

  2005年9月8日,大卫·斯特恩宣布科里为NBADL(发展联盟)的副总裁兼球员发展部主任。“迈克尔对帮助年轻人挖掘潜力这方面做得很不错,”斯特恩在2005年说,“他有在发展联盟工作的经验,而且是NBA的老将,他很适应这份工作。”

  到了2006年,斯特恩又宣布科里担任联盟副总裁,负责球员运营,但更诡异的事情发生了,一年之后,科里辞职并且被活塞队招至麾下,担任助教。此前科里毫无执教经验,但活塞队却给他开出三年750万的高薪。又过了一年,活塞解雇科里,但钱照付,于是在退役后三年,科里就拿到了他在NBA效力11年所得薪金的一半。

  惠特洛克的想法并不离奇,按照现在这个趋势,费舍尔和科里表现的越来越像,他在联盟效力15个赛季,一共只拿到5700万的薪金,而且费舍尔也一直表示退役之后很想去管理层,一旦他和斯特恩达成私下协议,所有要求都很容易满足。

  当然,费舍尔可能不会和斯特恩达成私下协议,但因为他的处境以及所代表的立场,他和亨特发生矛盾并不例外。按照惠特洛克的看法,费舍尔所代表的是超级球星和斯特恩的利益,而球员拿到的收益比率从52%下滑到50%,对科比、勒布朗·詹姆斯、德文·韦德(微博)这些超级球星而言,失去的并不多,但对联盟300多位角色球员乃至边缘球员而言,两个百分点的收益比率,意味着他们将失去很多。

  惠特洛克的这番言论多少有些自由心证,不过,劳方的分裂却无法掩饰。以詹姆斯、韦德为首大牌球员退出世界巡回赛,意味着他们原本指望当地时间28日的谈判可以搞定一切,对于早日开赛也有些迫不及待,而亨特的一些言论,激化矛盾,自然会引起他们的不满。

  “鱼主席”是不是卧底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和他身后的球员已经考虑接受五五分成,这已经为下一次谈判打好了基础。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