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取消一月致工资缩水 底薪球员损失超美家庭年收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1: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虽然过去的一周劳资谈判出现了许多积极信号,但最终NBA(微博)还是宣布取消了整个11月份的比赛。球员工会为了谋求更大的利益而选择坚守52%的阵地,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球员也在不停地承受着经济损失。来自《篮圈世界》的专家乔尔-布里格姆就为大家详细算了一下这笔账,看看球员们都因为一个月的缩水而损失了多少钱。

  联盟最低薪水(底薪)的具体数额取决于球员在NBA效力了多少个年头,一名落选新秀所能签下的最低合同年薪是473,604美元,而一名效力NBA超过10年的老兵的最低薪水为1,352,181美元。换算一下,损失一个月的比赛,这些球员就将损失80,500至230,000美元,

  也就是说,联盟薪水最低的球员,由于一个月比赛取消而损失掉的钱,也多过一个美国中产阶级家庭一年的收入。

  再来看看那些明星球员,他们的损失会更加令你咂舌:

  因为这一个月的比赛取消,德维恩-韦德(微博)会损失264万美元,他的队友勒布朗-詹姆斯和克里斯-波什将损失272万美元。德隆-威廉姆斯、克里斯-保罗(微博)和埃尔顿-布兰德的损失在275万到300万之间,而这还不是最惊人的,因为还有另外十名球员的合同大过以上这几位球员。

  2011-12赛季NBA将有四名球员年薪超过2000万,他们是凯文-加内特(微博)、蒂姆-邓肯、拉沙德-刘易斯和科比-布莱恩特,他们的损失自然也是最高的。加内特和邓肯各将损失360万,刘易斯损失377万,而科比,这位NBA薪水最高的球员将损失430万!

  或许选择海外淘金能够一定程度上弥补这些损失,不过总体来讲,大把美金打水漂是无法避免的事实。除了以上这些名字,还有更为庞大的“中产阶级”球员群体,以及那些NBA周边行业的工作人员。总共超过200场比赛报销,所有这些人的损失是无法估量的。

  所以也可以这么说,现在劳资双方之间的僵持,已经不止是钱的问题,更多的是所谓“原则”问题。因为单从经济角度考虑,为了赚钱而先赔钱,得不偿失。

  当然还有一个问题必须考虑,取消的比赛还有没有可能“失而复得”?所有之前的这些分析和数字都是建立在“这一个月的比赛彻底没了”的基础之上,而根据纽约邮报的报道,如果劳资双方能在未来一周内达成协议的话,NBA依然有可能通过一些列的调整保证82场常规赛如常进行。即便无法挽救整个赛季,斯特恩还是会保留尽可能多的比赛。也就是说,现在各队网页上放置的新赛季赛程,很可能不会是最终实行的赛程方案。一旦停摆结束,NBA就会通过增加赛程密度、将常规赛延期至4月底结束等等途径尽可能安排更多的比赛,以减少相关的损失。可是不管怎么样,球员们已经开始承受停摆带来的损失,这一点无可回避。(熊猫)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劳资谈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