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摆给莫雷添新烦恼 根本没时间评估09年四大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10:0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NBA(微博)劳资谈判陷入僵局,停摆局面继续,对休斯顿火箭队来说,有一个重要的截止日即将到来,当地时间周一就是延长新秀合同的截止日。因为队中拥有2009年前11位新秀中的四人,所以火箭队是联盟中要在这一天做出最多决定的球队。

  NBA方面并没有宣布延长周一的截止日,一位发言人表示只有当停摆结束后,联盟才能确认续约情况,球队预计要等到赛季启幕时才做出决定是否履行与这些新秀的第四年合同。联盟中的大多数球队不必需要额外的时间来做出决定,他们中有不少在赛季结束后和7月1日停摆前就执行了与球员的第四年合同,而火箭队没有这么做,他们必须要等到最后一刻。哈希姆-塔比特、约翰尼-弗林、乔丹-希尔和特伦斯-威廉姆斯都身背新赛季合同,他们可能成为球队新阵容的重要部分。火箭队本希望通过一个完整的训练营和季前赛来评估每个球员的进步和潜质,然后再做出续约决定。

  可是停摆毁了一切,季前赛已全部被取消,训练营何时开始也遥遥无期,凯文-麦克海尔出任火箭队主帅的第一年就布满荆棘。在新秀球员的续约决定上,火箭队必须要谨慎,一方面是出于薪金原因,一方面会影响他们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的策略,因此他们成为第二支四位2009年乐透区新秀都要在最后时刻评估续约与否的球队。实际上火箭队有五位2009年新秀,但在七月之前他们已与蔡斯-巴丁格续约。

  是否与塔比特续约或许是最为重要的决定,因为他的身价最高。如果球队决定执行他的第四年合同,薪金是647万美元。尽管在中锋位置上人手短缺,但自从上赛季交易截止日得到塔比特后,他仅代表球队出场两次。球队本希望塔比特夏天能跟随火箭队的新教练们一同练习,可停摆不允许球队这么做,其经纪人比尔-达菲介绍塔比特在休战期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跟随凯文-马丁的教练大卫-索普训练。

  “前景是光明的,对他这是一段美妙的时间,”达菲说道,“他在技术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们对他充满信心,这是不能再好的局面了。”

  火箭队需要尽快确定塔比特所做的贡献能否对得起未来两年价值1160万美元的合同,特别是续约情况会影响他们未来的自由球员计划。弗林是2009年的6号秀,他的续约合同价值433万美元,与塔比特不同,其所在的位置上有凯尔-洛瑞(微博)和戈兰-德拉季奇。现在的最大影响就是球队没有足够的时间去评估弗林的伤势恢复情况。

  希尔可能是最容易做出的决定,他是这几位新秀中给球队贡献最大的,续约合同价值363万美元,球队要看看希尔能否打中锋,或者与另外两位首轮新秀帕特里克-帕特森和马库斯-莫里斯相比表现如何。

  威廉姆斯是球队的另一个难题,当年的第11号新秀在加盟火箭队后只打了11场。在签下自由球员或交易前,其所在的小前锋位置是队中最薄弱的,不过从上赛季来看,其314万美元的年薪可能会打水漂。与之前几个球员一样,火箭队面临的问题是评估其进步程度的时间太多。

  NBA何时能达成协议开始赛季还无法确定,但对火箭队经理达瑞尔-莫雷来说,他会在自己的日程表上给周一画一个红圈,提醒自己停摆又让他失去了本该有的评估09年新秀的时间。

  (Melody)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