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8星 改造人保罗难返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09:49  新浪体育微博
保罗将在下赛季结束后拥有球员选项,此前热炒的去处尼克斯很难成行,究竟何去何从,一切都是未知数    保罗将在下赛季结束后拥有球员选项,此前热炒的去处尼克斯很难成行,究竟何去何从,一切都是未知数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巨星是来自夏洛特的克里斯-保罗(微博),他排行新浪NBA(微博)2011球星榜第8位,2010年度榜单,第10位。

  《铁甲威龙》是一部风格独特的科幻动作片,导演保罗-范霍文甚至差一点把它拍成了惊悚片。与后来的那些机器人动作片不同,本片中改造完成之后的机械战警远远称不上威风八面,不信邪的对手没有把他放在眼里,而且他还要面对最强大的敌人——失去自我的恐惧,当然了,在这些斗争之中,最后胜出的还是主人公。

  在打出场均15.9分的职业生涯最低分的情况下,对比去年,克里斯-保罗在我们的榜单上不降反升,有些没道理。因为在超级巨星的行列之中,尤其是和梦之队的那些好友对比,他的星光黯淡得最厉害。两位好友齐聚迈阿密引发所有人的关注,而他带领着黄蜂继续淡出人们的视线,作为首支被联盟托管的球队,黄蜂全方位的丧失着活力,想起2008年的那支球队,球迷们会黯然神伤。

  对于保罗同样如此。2007-09赛季堪称天下第一后卫的保罗,在2009-10赛季遭遇伤病之后,人们期待他的王者归来,但是谁也没有想到等来的却是更大的噩耗。内窥镜手术让他失去了膝盖当中至关重要的一块软骨,那只提醒世界核武器威胁的末日钟似乎被挂在了他的头顶,每打一场比赛,膝盖报废的警报就在他耳边叫得更激烈。这时候的保罗像极了刚刚被改造完毕的铁甲威龙,没有人知道他还会不会继续威风,包括他自己。

  尽管保罗上赛季只缺席了两场比赛,但是二月份他就疲态尽显。与同病相怜的布兰顿-罗伊不同,保罗依然在场上保持着自己的领导能力以及地位,在效率榜上他排名第六,比MVP和拿到总冠军的德国天王都高,但是在球迷和媒体的视野中,他消失了,关注度远不及效率榜上紧随其后的两位后场新锐,而在助攻榜上,引人注目的追逐战在史蒂夫-纳什和拉简-隆多(微博)之间展开。

  甚至有人把他和德里克-罗斯放在一起比较,在保罗健康的情况下这是很难想象的。球星联合体制造的话题吸引了太多注意力,神奇不再的黄蜂被人看扁了,这样的马太效应之下,糟糕的经济状况让人认定他们难有作为,大卫-韦斯特的受伤更是让他们雪上加霜。但正如同电影中描写的那样,一直在承受着观众质疑的铁甲威龙,最后证明了自我。

  黄蜂的2010-11赛季两头甜,开季他们创造了队史最佳开局:8胜0负,谁也没想到的是在赛季末他们让甜蜜重来,导演这一切的正是保罗。黄蜂打入季后赛本来就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常规赛横扫他们的卫冕冠军怎么也没有想到对手如此强悍。首战黄蜂便给了湖人(微博)一个下马威,保罗一人就砍下33分14次助攻和7个篮板,不但带领球队拿下比赛,还将全队失误控制在3个,平了季后赛历史纪录。

  而在球队1-2落后于湖人的情况下,保罗再次发威,狂揽27分、13个篮板和15次助攻,让人见识到了他真正的能量。尽管这一切并没能阻止黄蜂出局,也很难对今后黄蜂的命运造成正面影响。保罗将在2011-12赛季结束后拥有球员选项,此前热炒的两个去处尼克斯和魔术都很难成行,究竟何去何从,一切都是未知数。

  (春水方生)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现役50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