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堂故事之篮板肉球:暗算大鸟干翻奥胖的飞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09:27  新浪体育微博
别被巴克利看上去憨厚的外表所迷惑别被巴克利看上去憨厚的外表所迷惑

  新浪体育讯 “空中飞猪”,“篮板肉球”,巴克利毫无疑问是伟大的球员,真实身高只有1米93,但却成为历史上前五的大前锋,拿过篮板王,喜欢背身单打,职业生涯得分23000+篮板12000+助攻4000,是历史上仅有的4名成员之一,1993年拿到过常规赛MVP,比尔-沃顿曾这么评价巴克利:“巴克利和魔术师、大鸟一样,他们打的不是哪个位置,他们打的是篮球,能干每一项工作。”无论是在场上还场下,巴克利的人生都异常精彩。

视频-NBA历史经典时刻 乔丹巴克利上演巅峰对决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巴克利的嘴巴从来喋喋不休,因为讥讽姚明,他亲吻了驴屁股,这事广为国人所知,不过这只是小儿科。这个胖子会在训练时边骑自行车,边吃汉堡,然后对着大汗淋漓的队友破口大骂。早在参加1984年的NBA(微博)选秀时,巴克利就开始了他的耍宝。

  在1984年选秀前期,巴克利很可能被76人选中,选秀前和76人最后一次面试中,76人给了巴克利一项任务,要求他在选秀前一天体重降到275磅,当时巴克利体重是282磅,回家后巴克利拼命瘦身,成功将体重限制在272磅,但就在选秀前2天,经纪人告诉巴克利,由于76人的薪金问题,他们只能给他规定的最低年薪(大约6万5千美元),这让急于养家的巴克利非常不爽。于是他利用最后48小时疯狂的吃东西,饼干、蛋卷、牛排、龙虾、点心,两天内狂吃20餐后,然后回到76人办公室时,巴克利的体重飙升到291磅。这把76人管理层气疯了,不过巴克利并未如愿以偿,在被他描述为“在篮筐附近会封盖掉任何圆状物体,包括我的光头”的奥拉朱旺、萨姆-鲍威、乔丹、萨姆-帕金斯之后,巴克利在第五位还是被76人选中,万幸的是,76人并未如经纪人所言那样用6万5千美元签下巴克利,而是4年200万美元。体态丰满的巴克利就这样去76人报道,而迎接他的传奇中锋摩西-马龙的欢迎词是:“欢迎!肥头!”

  率真、无法无天,是巴克利个性最好的概括。同样是在新秀赛季,1984年11月份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两大传奇小前锋J博士和拉里-伯德的对位大战,那场比赛伯德射下42分,J博士只有6分,伯德每一次进攻都会将垃圾话喷向J博士,并伴随着肘击等侵犯动作发生。比赛的第三节两人怒目相视,巴克利一把从背后抱住伯德,佯装劝架,这可倒好,双手被擒住的伯德只有挨揍的份,J博士对着伯德身上一顿可劲的海扁……

  巴克利富有传奇色彩的事迹数不胜数,他骂女球迷是婊子,把奥尼尔干翻在地,在酒吧喝酒把球迷丢出窗外(事后还跟法官讲我真后悔在一楼)……,但是巴克利并非永远只有胡闹一面,他也有温情默默。1991年和篮网的比赛中,巴克利整场比赛受到一位球迷的骚扰,那位球迷一直对着巴克利喊“死胖子”,“驴蛋” 。这让巴克利忍无可忍,转头就是一嘴吐沫星子飞出,不幸的是,没有命中目标,反而误中旁边的无辜小女孩。这下闯了大祸,巴克利被罚款+禁赛,但向来无法无天的巴克利这次展示了他温情一面,数次拜访小女孩家,并和她成为了朋友。

  (木瓜丁)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名人堂故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