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劳资谈判再破裂 11月比赛泡汤球员损失4亿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9:1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8日电(记者梁金雄)NBA(微博)又取消比赛了!

  一连三天的劳资协议谈判28日又是以破裂而告终。总裁斯特恩向不妥协的球员二次使出取消比赛的杀手锏,宣布11月全部比赛泡汤。

  此前,斯特恩已先后取消了新赛季全部季前赛和常规赛前两周共100场比赛,但没想到球员至今在收入分成比率上就是不接受资方提出的五五开。

  斯特恩称,这次取消比赛实际上意味着这个赛季失去了打满一个完整常规赛(每队82场比赛)的目标。

  根据原计划,NBA新赛季的训练营于10月3日开放,常规赛的揭幕日期为11月1日。一个月比赛的取消意味着球员损失近4亿美元,同时联盟也丢掉了几亿美元的收入。

  斯特恩说,一个月没有比赛“不仅对各队老板来说是巨大损失,同样对球员也是损失巨大”。

  此前两天,NBA劳资双方在工资帽议题上谈得比较融洽,可当天在另一大难题——收入分成比率上,却又卡了壳。

  球员工会执董亨特称,此前斯特恩给他以错觉,认为资方会在当天的谈判中在收入分成比率上有所让步,可没料到斯特恩还是坚持五五分成。

  “我们已经说得很明白了,不能向我们的会员推销五五分成,”亨特说。

  劳方谈判重要人物、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已于当天飞回洛杉矶。这意味着劳资谈判近期内基本上不会再有会谈。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