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劳资“闹剧”没完没了 今晨又谈崩下月没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9日17:24  北京晚报微博

  北京时间今天清晨,NBA(微博)劳资谈判又起波澜。本来,从前两天谈判后双方所表现出的轻松态度来看,今天的谈判结果很有可能就将正式完成签约。可事与愿违,谈判最终还是以破裂告终。参与谈判的新奥尔良黄蜂队球星克里斯·保罗随后向围在会场外的美国媒体轻描淡写地说:“我们仍然不能达成一致。”  造成谈判再次崩盘的主要原因,还是利益分配的问题。前一次的谈判过后,劳资双方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情都非常轻松,当球员工会率先发言时,站在后边的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甚至开起了玩笑,抢在球员工会发言人之前回答了记者关于谈判何时将真正取得突破的问题。“明天!”斯特恩的回答和笑容几乎让所有人都相信,今天的谈判之后,NBA新赛季就将重回正轨。

  但事实证明,钱这个问题始终绕不过去。北京时间昨晚开始的谈判中,过去两天避而不谈的利益分成问题又被摆在桌面上,于是,结果可想而知。

  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在谈判结束后表示:“球员工会现在已经不能确定资方到底是想给我们50%还是47%,不过,我们仍然坚持52.5%的利益分成。很明显,今天我们是无法达成任何协议了。”

  不过,出现在谈判现场的一些经纪人向美国记者透露,其实球员工会方面已经愿意做出让步到51%。而一些在场的知情人士也表示,劳资双方其实在利益分成问题上并非完全不能达成一致,这次谈判破裂,只是因为某些条款没能谈妥而已。

  目前,劳资双方还没有确定下一次谈判的日期。但是,如果不出任何意外,随着这次谈判的破裂,NBA又将宣布取消两周的比赛。有知情人士称,大卫·斯特恩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宣布更多新赛季比赛取消的消息。而一些NBA联盟内部人士甚至透露,整个11月的比赛可能都将被取消。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