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劳资谈判终现曙光 虽有进展但仍面临重重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7:37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王宫报道 在经历了N次失败的谈判之后,NBA(微博)劳资谈判终于有了一点曙光。美国东部时间昨日凌晨3时,经历了长达15小时的谈判后,从会议室走出的劳资双方虽然都是一脸疲惫,但脸上是笑着的,双方都承认的是“这次谈判有进展”。

  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说,“我不能说整个劳资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在劳资体系方面,我们谈成了一些事情,这点进展足够让我们的谈判继续下去。”

  已经从流感中痊愈的斯特恩脸上也带着笑容,“我不会告诉你们具体的进展,但我可以说,谈判的氛围很好,双方的讨价还价理性而有节制。”

  球员工会执行主席比利·亨特透露,此次谈判并未涉及双方分歧最大的联盟收入分配问题,而是着力于联盟的工资体系,诸如球员合同长短,每年增加的额度,工资帽上限等等。

  双方甚至仍对本赛季的82场常规赛存有希望,费舍尔称,完成2011/12赛季原定的82场常规赛仍然是可能的,前提是“如果我们这个周日或者下周一就能达成协议。”而斯特恩也表示联盟将全力保住尽可能多的常规赛。

  总体而言,双方终于开始走向一致,而此前的谈判中劳资代表们几乎是水火不容。此次的进展与双方选择了明智的谈判方向有关——避开收入分配问题,从相对较容易的工资体系着手。在这一方面,双方的分歧较小,因为“限制豪门,争取公平竞争”是大多数老板和球员所追求的,双方的分歧只是在工资帽究竟该如何限定上。比利·亨特的说法是有道理的,“如果球员们能争取到一个比较满意的工资体系,那么他们有可能在收入分配上让步。”从目前来看,双方选择了一个容易打开的突破口。

  但剩下的谈判仍然是艰苦的,不知道斯特恩这次顶不顶得住——凌晨3时结束谈判后,第二天下午两点就要重启,不知道还要谈多久,也许更长,16小时以上?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