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资双方默认停摆结束现曙光 最大难点是节外生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1: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在最近的15小时谈判之后,有些议题已经可以解决了,而有些议题仍然未得到充分讨论。接下来,《CBS》的篮球专家马特-摩尔就针对这次谈判做了个总结。

  曙光已现

  德里克-费舍尔表示新协议已经有望达成,大卫-斯特恩虽然表示双方不会透露更多具体信息,但脸上的笑容却骗不了人。综合所有的情况来看,新协议已经不是停留在理念中了,具体的框架或者说框架的雏形肯定已经出来了。

  双方都认为相关收入分成不再是无法解决的分歧

  在整个谈判中,相关收入分成都是一个非常严峻的议题。如果不是在这个议题上有所进展,那这15个小时用来干嘛了?在15个小时的谈判早期,双方实际上并没有接触到收入分成这个议题,但考虑到这个议题的关键性,如果双方没有取得默契,很难在会后的媒体见面会上笑的出来。

  剩余议题依旧严酷

  合同的时效、中产特例、协议时效和奢侈税结构等等,这些议题仍然悬而未决。显然,只有这些问题得到解决,82场比赛才有可能被完整保留。实际上,这次的谈判并没有解决太多的实际问题,但双方在谈判中至少已经有了共识,要如何解决这些麻烦,同时各自的让步程度是多少等等。

  最大的问题来自于双方成员

  斯特恩坦承新协议必须要劳资双方的所有成员一一投票通过才能生效,现在看来,这反倒是个不好的消息。如果丹-吉尔伯特、罗伯特-萨沃尔(微博)、皮特-霍尔特,又或者是某些大牌球星以及他们的经纪人对15小时谈判成果表示质疑的话,很可能会让协商再度陷入僵局。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费舍尔表示不会再让其他劳方成员参与谈判,如果能让双方代表去集中精力谈判,显然效果会更好。

  现在,双方仍然有能力保留完整82场

  双方都谈到了82场比赛的可能性,并且双方还都表示这个的确有操作可能。不能否认的是,双方都有观点认为为了原则,损失整个赛季也在所不惜。但和过去相比,这种声音明显已经不是主流。现在要说82场比赛全部被保留还为时过早,但目前的局势是停摆以来最乐观的。

  (XWT185)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