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CBA新赛季给新人更多机会 16岁小选手现身大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5:2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2011-2012L&D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WCBA)27日在北京召开新赛季开幕的新闻发布会,新赛季最小的参赛选手将只有16岁,这是WCBA历史上年龄最小的球员。

  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白喜林介绍说,新赛季最大的变化就是每队增加一名注册人员,由上赛季的每队15人增加到16人;同时每队允许有一名18岁以下的运动员,此举就是为了增加年轻球员的比赛经验。

  白喜林说:“增加注册人员,放宽年龄限制,就是为了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在今年亚洲女篮锦标赛上,中国女篮一举击败韩国队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权,年轻球员就发挥了巨大作用。在隋菲菲、苗立杰(微博)、陈楠(微博)、卞兰等老国家队成员离开或逐渐淡出国际舞台时,培养年轻球员就成为WCBA最重要的任务。

  新赛季另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将季后赛的半决赛场次从过去的三战两胜制变成五战三胜制,这样新赛季联赛的理论比赛也增加到35轮共159场,比上赛季增加了两轮4场比赛。上赛季两个半决赛的对决都是2:0结束,显得没有悬念,改变比赛场次后将大大提高晋级决赛的难度。

  考虑到明年奥运会的备战,联赛提前到11月4日开打,揭幕战在广东塘厦体育馆举行,对阵双方是上届亚军广东队与季军八一队。这个赛季的参赛球队发生了变化,上赛季排名最后的福建女篮在乙级联赛中未能出线,山东女篮冲甲成功而成为升班马。12支队伍的常规赛打到1月17日,1月19-20日举行全明星赛,2月4日开始季后赛。比赛办法、外援政策等都没有变化。

  新赛季的主题是“给力伦敦”,预示着这个赛季将全力为明年奥运会做准备。有奥运会的金字招牌做后盾,新赛季也吸引了更多的商家。广东家美陶瓷成为联赛的冠名商,上海嘉懿言成为联赛推广公司,还有匹克、全兴篮球、深圳大盛LED屏和腾讯网等众多商家都为WCBA联赛注入了资金或是物资,让WCBA一改以往商务推广乏力的颓势。(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w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