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资新政放宽交易限制 公牛或用内线猛男换埃利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0: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体育画报》消息,在上周劳资谈判失败后,有消息源透露,双方所讨论的众多系统问题之中,包含了一项可能会对联盟格局造成重大影响的新政,那就是放宽交易中对于“薪金对等”的限制。因为这一松动,很多本来不可能成行的交易方案将会变得可行。

  比如,急需引进一名首发得分后卫弥补球队火力欠缺的芝加哥公牛,就很有可能利用这一机会得到金州勇士队的当家球星蒙塔-埃利斯。

  勇士今年夏天更换了主教练,球队为了更高的目标已经下定决心改善防守,而埃利斯和斯蒂芬-库里的双矮后场能否适应球队的这一要求一直广受质疑。所以公牛可以拿出替补大前锋塔基-吉布森作为筹码,与勇士完成这笔双赢的交易。这笔交易对于公牛的意义不必多说,对于勇士来说,他们不仅可以大幅改善球队的防守能力,还能摆脱埃利斯剩余三年总值3300万美元的合同,为进一步的重建做好准备。

  具体的方案可以是:公牛得到埃利斯(下赛季薪水1100万),将吉布森(下赛季薪水120万)、凯尔-科沃尔(微博)(下赛季薪水500万,2012-13赛季50万保障)以及一个未来选秀权送到勇士。

  这笔交易在现有的劳资协议规则下是不可能成功的,因为规则规定,处于工资帽以上的球队,在交易时所得到的球员薪金总额不得超过送出球员薪金总额的125%。而据报道,在目前的劳资谈判中,工会方面提出将这一限制范围扩大到200%,125%的限制将只针对那些超过奢侈税线的球队。联盟方面虽然并没有同意200%的方案,但是愿意让步到140%。可以预见的是,双方最后会在介于这两个数值之间的某一个点上达成一致。

  回到刚才的方案,公牛得到球员的薪水是送出球员总薪水的177%,如果资方多让一步,或者公牛在原有筹码基础上再补充一名低薪球员,这笔交易就将符合联盟的规则,得以成行。公牛、勇士,皆大欢喜。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宽松政策极有可能是和严格的奢侈税系统同时执行的,所以虽然能够比之前更容易造成球队工资总额的大幅攀升,但交易的同时球队也要考虑缴纳奢侈税的风险。以公牛为例,如果刚才这笔交易成功,他们的薪金总额就将迅速迫近并且可能超过奢侈税线。而一旦超线,他么不仅要交纳巨额税款,还将自动失去继续使用这一宽松政策的资格。(熊猫)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勇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