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森闯荡海外遭弃用被歧视 水土不服考虑打包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6:3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两个月之前,掘金当家控卫泰-劳森与立陶宛冠军球队扎尔吉里斯完成签约。那么在这两个月里,劳森在立陶宛打球的日子又过得怎么样呢?《NBC体育》日前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劳森在这段时间的日子过得并不顺心,甚至由于当地的种族歧视,劳森还曾动起过解除合同的念头。

  在扎尔吉里斯队中,泰-劳森并不受到球队的重视。在为球队出场的3场比赛中,劳森场均出场时间仅有19.7分钟,数据也只能贡献可怜的9分和2.3次助攻。这显然和球队对他的期待,以及他NBA(微博)现役球员的名头有些不符。

  因此当地有些球迷开始指责劳森不好好打球,作风散漫,甚至更有种族主义者开始在劳森的个人推特上对他进行谩骂和攻击。

  对于这些不友好的球迷,劳森显得很失望。他周二在自己的个人推特上对这些留言的球迷予以了回击,“真的太荒唐了……我不明白种族歧视在这里仍然存在。我想我是该准备走人了。”

  而随后也许意识到了自己的冲动,在发泄完情绪之后,劳森又更新了一条推特,“我想我是不会收拾行李的。在另外一个国家生活总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但我是个坚强的人,我不会选择逃避。”

  对于有些当地媒体质疑劳森和扎尔吉里斯队主帅不和的传闻,劳森也予以了否认,“所有人都认为我和主教练有矛盾,但事实上并不是这么回事。自从他执教以来,我们已经取得了两连胜,我关心的是球队赢球,而并不是自己的数据。”

  劳森还在随后表示,在斯特恩宣布停摆结束之前,自己是不会再去任何地方打球了。

  其实早在两个月前扎尔吉里斯签约劳森的时候,球队对他还是十分重视的,不仅为他开出了一份价值百万年薪的合同,而且合同中可以允许劳森随时跳出重返NBA。而在劳森抵达立陶宛与球队会合之时,球队还履行承诺,送给他一部商务车作为代步工具。

  但两个月之后,水土不服的情况开始在劳森身上显现。这也许是对于那些其他想要去海外打球的NBA球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经验借鉴。

  (小林)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劳森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