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资方挂羊头卖狗肉只为钱 公平竞争就是幌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0:0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停摆进行至今,除了收入分成之外,硬性工资帽也是劳资双方最大的分歧所在。NBA(微博)资方认为推行硬工资帽可以拯救小市场球队,但是美国CBS体育却认为联盟兜售这种理论不过是在挂羊头卖狗肉。而最新传出的消息称,联盟将可能再取消两周的比赛,美媒批评资方打着公平竞争的幌子,来从球员口袋里掏钱。

  资方一直试图向大众灌输一种概念,即NBA的小市场球队能够投入的资金与大市场球队不可同日而语,那么他们之间的竞争自然是不公平的,所以推行硬工资帽势在必行。

  小市场球队当然也可以取得成功,圣安东尼奥马刺就是最好的例子。但是别忘了,马刺的成功是如此的乏味,他们的时代简直是联盟最黑暗的一段时期:得分锐减、命中率低下、球迷对比赛兴趣寥寥。不可能说这一切都是乔丹退役带来的影响,实际上新世纪的前十年就是这样乏善可陈。

  作为小市场球队的一员,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表示自己完全不理解资方抛出这样观点的真实意图,“他们既然这样说了,希望他们真的能去改善这一点吧。”

  那么资方抛出这种逻辑的真实意图是什么呢?

  恐怕其真实目的还是为了以这种冠冕堂皇的话来瞒天过海,最终成功削减球员工资总额吧。资方不过是占据了道德制高点,用所谓的“公平竞争”来从球员口袋里掏钱罢了。从历史的角度来看,联盟从未真正关心过小市场球队的死活,那么为什么如今他们会如此积极地兜售这样的理念?根据收入分享体系,大市场球队越成功,小市场球队也便能分得更多一杯羹。至少NBA整体上的收入还是会更多。所以,你很难说资方的真实意图便如他言语上表现得那么崇高。

  “我只是希望球迷们能够信任我们,了解我们远非贪婪之辈,”克里斯-保罗(微博)告诉记者,“我们希望一个公平的协议。我们比谁都更希望上场打球。但是说到底,我们才是真正的商品,球迷买票是为了看我们打球。”

  资方一直吵吵着要“费厄泼赖”(公平竞争),但是上赛季最终夺冠的小牛又如何?他们球队总工资可是超过了9000万美元!至于上赛季小市场球队雷霆取得的成功,那不过是因为他们在选秀时足够幸运,灰熊队亦然。试想,如果雷霆队当年选中了格雷格-奥登……

  现在的雷霆不过是在占着新秀合同的便宜,而当凯文-杜兰特(微博)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进入他们下一份合同的时候,你猜雷霆还能留住他们么?即便雷霆留住了他们,塞尔吉-伊巴卡(微博)和詹姆斯-哈登呢?雷霆能全部留住这些人么?

  实际上,历史证明,联盟从未真正关心过公平竞争的问题。要想公平竞争显然还有许多其他途径,比如改变季后赛的赛制,又比如当保罗这样的超级球星进入自由市场时,想得到他就要付出更多代价。但是要用这样的方式来体现公平?资方立马表示无爱。

  他们不过是借着公平竞争的幌子给自己捞钱罢了。所以下赛季或者不远的未来,你希望看到小市场球队崛起?还是洗洗睡吧。(三儿)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