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衣号码系列之14号:视觉系库西神投手霍纳塞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9:26  新浪体育微博
库西被誉为“控卫始祖”及“视觉系”控卫鼻祖库西被誉为“控卫始祖”及“视觉系”控卫鼻祖

  新浪体育讯 14号在NBA(微博)是一个较为贫瘠的号码,尤其是在现役球员中,曾经和正在身披14号球衣的球员仅有21人,而且其中名头响亮者也难觅。而在历史上,身披此号码球衣的球星虽多,但大多穿着时间短暂,并不能被视为该号码的代言人。以下就让我们来历数史上身披14号球衣的五位杰出代表。

  1、鲍勃-库西

  被誉为“控卫始祖”及“视觉系”控卫鼻祖的库西,是史上身披14号球员当之无愧的代言人。1950年库西加盟凯尔特人,曾连续8年当选助攻王,至1970年退役时,他已随队7次夺冠。库西是将个人表演和球队荣誉完美结合的代表,同时也是第一位当选常规赛MVP的控卫。1969-70赛季,库西在辛辛那提皇家短暂复出,由于大O的存在而改穿19号。而这两位超级控卫之间的矛盾,也是NBA一段经典公案。

  2、奥斯卡-罗伯特森

  罗伯特森一生被划分为两大阶段,而自1960年到1970年效力皇家,他一直身披14号球衣,在此他接过了库西的衣钵,7次当选助攻王,并成为继库西之后,第二位当选常规赛MVP的控卫。由此也引起了库西的不满,1969-70赛季库西来到皇家出任球员兼教练,双方的矛盾一触即发,赛季结束后,罗伯特森便被甩卖到了雄鹿,并因该队14号已归属于琼-迈克格洛克林,而改穿1号。如今,大O的14号球衣也在国王退役。

  3、萨姆-帕金斯

  帕金斯出自NCAA名门北卡,曾是迈克尔-乔丹的队友。1984年选秀,两位同门师兄弟分别在首轮第3、4位加盟。在小牛时,由于该队14号球衣分别属于德里克-哈珀和戴尔-埃利斯,帕金斯曾先后穿过41号和44号。1990年加盟湖人(微博)后,才正式穿上14号。1996年帕金斯随超音速杀入总决赛,但不敌乔丹领军的公牛。2001年,帕金斯在步行者退役。

  4、杰夫-霍纳塞克

  关注过公牛第二次三连冠的球迷,对爵士的霍纳塞克不会陌生。1986年选秀时他仅是次轮身价,但此后逐渐在太阳崭露头角。1993-94赛季中期,他来到爵士,很快成为球队的主力球员之一,1997、1998年先后随队杀入总决赛。他和约翰-斯托克顿一起,成为爵士隐忍、坚韧、朴素和低调风格的代言人。他的14号球衣如今也高高飘扬在爵士主场上空。

  5、贾米尔-尼尔森

  尼尔森能成为现役身披14号球衣的代表,颇有些“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的意味。但从自身成就来说,尼尔森却并非名不副实。自2004年加盟魔术至今,尼尔森不但牢牢把持魔术一号位首发和二当家的地位,而且还曾入选过全明星,是联盟优秀控卫之一。2009年,他也随队杀入总决赛。如今的他依然在路上。

  除上述人外,其他身披14号球衣的知名球员还有:开拓者及76人名宿(同时也是现任灰熊主帅)莱昂内尔-霍林斯、肖恩-利文斯顿、尼克斯名宿安东尼-梅森、勇士名宿汤姆-梅斯切里、埃杜阿多-纳胡拉、国王名宿阿尼-莱森以及“千胜教头”兰尼-威尔肯斯(效力老鹰时期)等。(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球衣号码系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