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少员工因停摆而失业? 没他们收入分成何从谈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6: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虽然停摆期下的球员们,可以通过各式各样的表演赛来继续自己的工作和事业,但对于那些围绕在NBA(微博)领域周边行业的工作者们,停摆带来的影响却是非常巨大的。据CBS体育透露,NBA联盟从7月1日开始停摆至今,已经损失了大约有400个岗位的员工。

  “NBA已经失去了大约400名员工,其中有一半是总部的工作者,另外一半包括联盟30支球队中的基层工作者。”一位知情人士向CBS透露。

  虽然停摆直接的影响对象是在为联盟打工的职业球员,但这些球员们依然能够靠去海外打球或者组织各类表演赛来维持生计。但对于一些基层的球队工作者来说,新赛季无法正常开始,他们的工作就无法正常进行,而相对应的,收入也就会不断地缩水。这对于本身就要依靠这些微薄的工资来养家糊口的职工们来说,是难以承受的。所以停摆近4个月的时间,就已经有不少员工开始辞职另谋生路了。

  这位知情人士向我们举了一个例子来说明。NBA的每支球队的球馆中总会有几家服务球迷的餐厅,当这些球队进行主场比赛的时候,每名餐厅的服务员可以得到175-250美元的小费。而一个完整的赛季中,球队大约会有50场的主场比赛,所以对于这些服务生来说,这部分的收入也是非常可观的。但现如今赛季泡汤,餐馆也将因此损失上万名的顾客,而对这些拿着最低收入的服务生来说,他们的生活又该如何来保证呢?

  “对于城市来说,停摆的间接影响要比直接影响的更大。包括停车场管理员、服务生、相关产品的制造单位和工人,这些工作者都会因为停摆而失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队经理说道。

  也许对于联盟和球员们来说,他们不应该在这个关键的节骨眼上只纠结于自身的利益,为他们服务甚至带来利润的球迷、基层工作者们,才是他们最应该考虑和维护的对象。否则的话,即便NBA联盟的停摆结束,一个空荡荡的球场,没有球迷来加油助威,没有基层工作者来提供周边的保障,那些所谓的篮球相关收入分成,又何从谈起呢?

  (小林)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停摆 劳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