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详解劳资谈判分歧在哪 缩水一月损失8亿美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1:1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美国资深NBA(微博)专家克里斯-谢里丹撰文,分析总结了NBA劳资谈判目前的形势以及劳资双方各自的立场,以下为文章摘译:

  随着三方会谈的失败,劳资谈判再次跌至冰点。下一步,联盟可能会通过电话与球员工会进行联络,礼节性地告知他们有更多的比赛被取消,然后商议接下来的谈判计划。

  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这场旷日持久的谈判都是愚蠢至极的。要知道,NBA是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上赛季盈利达42亿美元。现在老板和球员之间却在为了区区1亿美元斤斤计较,而如果有一个月的赛程被取消,所带来的损失将是8亿!为了拯救一座村庄而先把它烧掉?是的,NBA就是这么干的!

  对于双方现在的主要分歧,相信大家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资方要求得到50%的利益分成,而球员方面坚持要分得52.5%,每个百分点折合成美元是4000万,差额一共是多少很容易计算。

  更可悲的是,除了收益分成,劳资双方还在工资帽体系等诸多方面存在分歧,而这些问题在过去这30个半小时的三方会谈中,几乎没取得什么进展。下面就是折磨大家的几个主要体系问题:

  1、中产阶级条款:与之前媒体报道的不同,双方在中产条款上并未接近一致。虽然起薪500万这一点双方都同意了,但老板希望合同最高不超过3年1500万,而工会要求最高年限为4年,并且每年有7%到8%的涨幅;

  2、受限制自由球员:球员希望母队匹配邀请合同的时限缩短,资方勉强同意由之前的7天缩减到3到4天。另外工会还提出取消球员新秀合同到期后的受限制身份;

  3、交易规则:此前的劳资协议中对于交易中“薪金对等”的定义为交易中一方送出的薪水总额不得超过另一方的125%。新的劳资协议中这一限制有望松动,球员方希望将范围扩大到225%,资方只同意140%到150%;

  4、“延伸”特例:这是新提出的一条规则,球队可以通过裁掉一名球员来减轻球队的薪金帽压力。比如说,球队裁掉一名还剩3年2100万合同的球员,然后可以将他2100万的总薪水分摊到未来7年的球队工资册中,每年只占300万薪金空间;

  5、薪金涨幅:资方要求将薪金涨幅减少到4.5%(伯德条款)和3%(普通自由球员),而球员方面要求维持之前的10.5%和8%不变。目前协商仍无多大进展;

  6、第三方保证金:按照之前的规定,球员总薪水的9%将被由第三方保管,以确保球员薪金总额不超过篮球相关收益的57%。资方希望采用和NHL一样的“无限制”第三方扣留保管系统;

  除以上几点分歧,双方还在“基础年赔偿金”、“伯德附加条款”以及“顶薪补充条款”等几个更为艰涩难懂的细则上存在不同意见,需要时间和过程来一一解决。(熊猫)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