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隆替身今夏苦练投篮 早能如此小牛06年就已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01:13  新浪体育微博
投篮能力得到增强的哈里斯能在未来创造一番伟业吗?投篮能力得到增强的哈里斯能在未来创造一番伟业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说起停摆,相信一千个球员就有一千个抱怨的理由。对于那些天赋卓绝却生性懒惰的球员来说,这样无收入无人管无球打的三无日子更是给了他们更多的理由去堕落。不过反之,对于那些认识到自己不足并准备刻苦训练的球员来说,同样也有了把现在的危机转化为未来机会的时间。上个赛季刚刚被新泽西篮网送到犹他爵士的德文-哈里斯,正是选择了后者。

  在今天接受盐湖城论坛报的采访中,哈里斯向记者袒露了心声。他表示自己整个夏天都在苦练投篮,试图让这个自己曾经最薄弱的环节得到改善。“这个夏天我一直致力于改善我的投篮能力,”哈里斯说道,“15码到三分线这一大部分空间的投篮在过去都是我的弱项。我希望可以通过不断的训练加快我的出手速度,提高我的命中率。”

  翻开哈里斯过去的技术统计单,我们会发现,他的职业生涯命中率只有44.1%,近几年随着他在篮网担任主攻的角色,命中率更是一直都在40%到43%之间打转。考虑到他比赛中更多时候都会选择突入内线得分,不难看出他的投篮能力确实要远逊于联盟其他的控球后卫。

  其实早在前几年效力达拉斯小牛期间,哈里斯投篮不稳定这个问题就已经暴漏无疑。在2005-2006赛季小牛史上首次闯入总决赛那一年,他在季后赛第二轮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七场大战中一举成名。在那轮系列赛中,哈里斯将他的速度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成为了当时小牛主帅艾弗里-约翰逊手上最重要的棋子。可以说也正是凭借着哈里斯的骑兵效应,小牛才在那一年成功的碾过了马刺这个来自德州的老冤家,顺利踏上了通往总决赛的康庄大道。

  可到了总决赛上,面对同样是队史首次杀入总决赛的迈阿密热火(微博),哈里斯彻底倒在了他的投篮上。六场比赛,他一共44次出手仅仅命中16球,在对于小牛最关键的第五场天王山之中,他更是出场34分钟12投仅2中。在哈里斯的打铁声中,小牛失去了客场取得两场比赛领先这样几乎不可逆转的优势,最终失去了问鼎总冠军的机会。

  如果哈里斯在那个时候就想到要苦练投篮,那一年的总决赛最终会是什么走向?历史虽然不容假设,但看着今年总决赛上J.J-巴里亚内突外投大放异彩,最终成功的以奇兵之姿助小牛赢得奥布莱恩杯,我们似乎不难得出结果。

  当然,对于哈里斯来说,现在开始苦练投篮也为时不晚,毕竟明年2月,他才年满29岁,即将步入职业球员的巅峰期。他那曾经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速度如果再配以精准的投篮能力,未来几年接过德隆-威廉姆斯和约翰-斯托克顿留下的大旗,带领爵士重新在西部崛起,也并非不可能。

  (潜驴)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哈里斯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