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回70年代NBA会更好?历史已否定资方仍执迷不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09:5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在劳资谈判中,资方一直强调的就是希望各球队的竞争力能更均衡些。在《FOX》看来,实际上,这就是NBA(微博)希望能回到1970年代。

  在NBA的1950年代到1960年代,凯尔特人和湖人(微博)等球队是王朝球队,其他夺冠的球队寥寥无几。而到了1970年代,尼克斯、雄鹿、湖人、步行者、凯尔特人、勇士、开拓者、子弹和超音速等球队都尝到过冠军滋味,那时候,联盟中没有所谓的王朝球队。从1979-1980赛季到现在,三十一年间,拿到过冠军的球队不过只有9支,剩余的二十多支球队颇有些陪太子读书的感觉。在NBA眼中,这正是竞争力失衡的最好证明。

  所以,眼下的停摆,老板们是吵吵着要回到1970那个人人都有希望夺冠的年代。但是,真的要回到那个遍地是英豪的年代,对NBA有好处吗?别忘了,NBA的繁荣正是从1980年代开始的。拉里-伯德、“魔术师”约翰逊和迈克尔-乔丹,他们和他们的球队,帮助NBA奠定了如今的全球联盟地位。而在更早时候的1970年代,NBA在北美都吸引不了多少球迷,更别提北美之外的地区了。回到那个年代,老板们究竟能得到什么好处?

  甚至,老板们在提出这种想法的时候,还理直气壮地用NFL(微博)来和NBA做了对比。但是,一位匿名总经理的话很有代表意义,“那可是职业橄榄球,美国人最喜欢的运动。NFL就算在阿拉斯加中部放一支球队,都能轻易地吸引来80000名球迷。NBA可以吗?任何认为NBA球队不管在哪都能吸引到8000名球迷的想法,都是在跟他们自己开玩笑。”这位总经理更是直言不讳地说,“要是老鹰和勇士连续两年在总决赛中相遇,我们肯定会在家等着看重播。”

  这也就是说,NBA和NFL其实并不具备太多可比性。NBA一直以来,就不是一个讲究公平的联盟,从1970年代的落寞到1980年代的繁荣无不证明了这一点。而且,就像球员们反驳的一样,今年季后赛中,小牛夺冠,雷霆和灰熊表现惊人,公牛也呈复苏迹象,这一切已经表现出百花齐放的势头。更重要的是,从球迷的反应来看,他们是相当享受的。一个已经被证明行之有效的运作体系,老板们为什么非得要改变呢?要命的是,老板们还偏偏希望能回去1970年代,一个历史已经给出否定答案的年代。老板们这心中,究竟打的是什么算盘呢?

  (XWT185)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