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衣号码系列之9号:鹰王最杰出易建联亲睐的号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09:22  新浪体育微博
身披9号的易建联身披9号的易建联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9是一个象征着尊贵和圆满的数字。而在NBA(微博),进入21世纪之前,身穿9号球衣闻名天下者并不多。不过近10年,9号却蔚为大观,尽管曾经或现在穿着9号球衣的球员,不过才14人,但其中知名者不少。以下让我们来历数史上曾身穿9号球衣的五位最杰出代表。

  1、鲍勃-佩蒂特

  作为老鹰队史上无可争议的最伟大球员,“鹰王”佩蒂特也是9号球衣的最杰出代表。自1954年加盟,到1965年退役,佩蒂特率队4入总决赛,1次夺冠,11次入选全明星,11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当选过最佳新秀,还是NBA史上第一位常规赛MVP得主(共拿过2次),还有4次全明星赛MVP,还是名人堂和50大巨星双料成员。他的9号球衣如今也在老鹰退役。

  2、丹-马耶尔

  绰号“雷公”的马耶尔1988年加盟太阳,很快就用雷霆万钧的扣篮征服了球迷,在此他于1993年随队杀入总决赛。1996年他受帕特-莱利召唤来到热火(微博)。2001-02赛季,马耶尔回归太阳度过生涯最后一季,他曾3次入选全明星,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如今也担任太阳的助教。而他毕生身穿的9号球衣,如今也在太阳退役。

  3、托尼-帕克

  “法国小跑车”帕克堪称现役身披9号球衣的佼佼者。自2001年选秀加盟马刺至今,帕克逐渐成长为联盟顶级控卫,随队拿下三座总冠军,并在2007年当选总决赛MVP。此外,他也是法国男篮的核心主力。迄今他已3次入选全明星,2008-09赛季曾入选年度最佳阵容(3队)。假以时日,帕克的9号球衣必将随GDP组合中的另两位一起,被高悬在马刺主场上空。

  4、拉简-隆多(微博)

  帕克之后,9号球衣又落在另一位与其身材和风格都相仿的后卫身上,他就是隆多。自2006年选秀夜来到绿衫军后,隆多就一直身披9号球衣。菜鸟赛季,隆多就入选了最佳新秀阵容(2队),三巨头的组建为隆多搭建了大放异彩的舞台,他迅速成长为联盟首屈一指的优秀后卫,至今已2次入选全明星,3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还随队2次杀入总决赛,并夺得2008年总冠军。

  5、易建联(微博)

  将阿联放到这个榜单里,不是说他可与其他4位球星相比肩,而是从影响力上说,他对于国内球迷意义非同寻常。2007年选秀加盟雄鹿时,阿联就身披9号球衣,据他透露,自从迈入职业篮坛,9号也是他一直青睐的号码。此号码伴随他转战篮网。但在2010年加盟奇才时,由于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决定改穿9号(大将军走后,又来了同样身穿9号球衣的拉沙德-刘易斯),故阿联接受父亲的建议,改穿了31号球衣。

  除上文提及的外,其他身披9号球衣的知名球员还有洛尔-邓、尼克斯队史名宿里基-古尔林、莱昂纳尔-霍林斯、罗恩-哈珀、安德烈-伊戈达拉和尼克-范埃克塞尔等。(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球衣号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