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会为停摆而欢呼? 缩水赛季湖人小牛绿军恐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03:2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据雅虎体育报道,由于劳资谈判的不确定性,NBA(微博)的新赛季很有可能面临着严重缩水的尴尬境地。虽然所有人都希望停摆的现实情况能够尽早结束,但对于像湖人(微博)、凯尔特人以及小牛这样的老牌强队来说,一个缩水的赛季却很可能就会成为他们的救命良方。

  季后赛疲劳

  过去几年的NBA总冠军球队,无一例外都由老将在撑着场面。马刺、湖人、小牛和凯尔特人,他们每一支球队都“经验丰富”。在这些球队中,很多在联盟征战了多年的老兵成为中流砥柱。也就是说,想要成为NBA总冠军,球队中必须有一些能力突出而且经验丰富的老将。

  而由此引发的更为深入的话题就是,由于这些老兵的年龄问题,往往在一个辉煌的赛季过后,这些球员都会长时间地处于疲劳和低迷期,而前几年风头强劲的湖人在这方面的问题则更加突出。

  科比上赛季一直在伤病的困扰下坚持战斗,而手指的骨折则直接影响了“小飞侠”在季后赛中的发挥。除此之外,加索尔、阿泰斯特和奥多姆这些重要球员又频繁遭遇伤病。可以这么说,当这些球员健康的时候,湖人杀进最终总决赛毫无悬念。但当这些关键球员不在的时候呢?虽然球队的整体年龄更加年轻了,但在季后赛这么关键的时刻,经验的缺失也让这些年轻的球员无法再向前迈进。

  年龄问题

  在体育的领域中,年龄往往是十分重要的一个问题。在如今的NBA联盟中,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比湖人队中的这些老将们更加典型了。拉玛尔-奥多姆和阿泰斯特都已经32岁了,科比33岁,加索尔出生在1980年,所以一定程度上,他也可以被算作一名“老”资格球员。

  安德鲁-拜纳姆(微博)是无可争议的年轻人,但他也可以说是湖人冠军拼图中最不受重视的球员。因为直到现在为止,“小鲨鱼”也没能达到人们对他期望值的巅峰。

  球队磨合程度

  像上赛季刚刚崛起的芝加哥公牛和迈阿密热火(微博),两支新军在球队的阵容磨合程度上还略显生疏,所以他们都把希望寄托到了这个夏天的休赛期。但NBA的停摆让两支球队的完美计划都泡了汤。现如今,勒布朗、韦德(微博)他们只能依靠表演赛来艰难度日,而这些零零散散的组合,是无法让整支球队在实力上达到提升的。

  而相比较之下,湖人和凯尔特人这些相对稳定的球队在这方面就要轻松许多。他们不会经历太大规模的变动,也不会发愁阵容的磨合问题。即便这个赛季最终缩水,两支球队依靠原有的阵容配备,依然可以打出高水平的比赛,完成教练员布置的繁琐战术。

  终上所述,如果整个赛季真的因为劳资纠纷而缩水。那么对于湖人、凯尔特人、小牛这些“老球队”来说,恐怕是再好不过的消息了。科比、加内特(微博)、诺维茨基可以借助停摆的契机好好延长自己的休假时间,而待赛季真正鸣锣开战之时,也就到了这些联盟老将拔剑出鞘,向又一个总冠军全力冲刺的那一刻了。

  (小林)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