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亲命调停员处理NBA停摆 他现在已经来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10: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NBA(微博)停摆已逾数月,劳资双方纠缠不清,而据《今日美国》报道,虽然政府派出了资深联邦调停员乔治-科恩,但是他对劳资谈判的帮助依然有限。

  “我必须承认,乔治是我人生中所遇到的最好的人之一。”前加拿大汽车工会主席巴兹-哈格洛夫如此赞美科恩。但是行内人士依然提醒大众:虽然联邦仲裁与调解局主任科恩在本行当就是超级明星,但是人们也不宜将其当做救世主。

  鉴于劳资双方都坚持己方立场,且论战逐渐升级,科恩面对的工作将相当繁重:首先他要明晰双方的立场,其次他要寻求双方可让步的所在,最后他要尽量找到双方的共同利益点并促成协议——起码也要让双方减少分歧。

  但是,科恩所做的也只能到此为止。他只是一名调解员,而并非最终的裁决者。

  “他可以设计出各种方案来让双方达成一致,但是前提是双方确实想达成一致。”法律专家罗格尔-艾布拉姆斯表示。

  科恩将在美国时间周一分别会晤劳资双方,并在周二时将双方聚集起来进行谈判。

  科恩曾经表示调解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便是介入的时机。然而他介入劳资谈判的时间已经晚了,现在劳资双方的矛盾看起来已经无法缓和,双方都已经在媒体上向对方放出了狠话。

  奥巴马总统在2009年时亲自任命科恩成为美国仲裁与调解局主任。此前他曾经成功的帮助NFL(微博)等联赛劳资双方达成协议。据统计,在2010年,美国仲裁与调解局受理了4919件调解案件,成功率高达86%。

  在一系列与双方会谈的工作结束后,科恩将寻求双方之间可能存在的桥梁。“大家不应该读着新闻然后想:‘周二事情就全部搞定啦,’”科恩诚恳的表示,“劳资双方都应该做好面对世界末日的准备。现在呢,如果下周二双方达成一致,我是否会感到惊讶?答案是肯定的,当然我也会为此感到高兴。而如果此事成真,那也不能说就是我一人力挽狂澜了。双方都是要脸的人,有些话不甘心当着对方说出来,跟我说说或许会比较好。但是,也别指望太多了。”(三儿)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