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衣号码系列之6号:指环王最杰出詹姆斯开新篇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09:25  新浪体育微博
“指环王”拉塞尔无疑是史上6号球衣的最杰出代表“指环王”拉塞尔无疑是史上6号球衣的最杰出代表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5号球衣在NBA(微博)历史上的处境,有些“厚今薄古”的话,那么紧邻的6号球衣则与其正好相反。翻开历史上层身穿6号球衣的球员名单,大牌球星络绎不绝,但现役球员中,在勒布朗-詹姆斯之前,可比肩历史名宿的却是寥寥,可谓“厚古薄今”了。以下就让我们来看看史上及现役身披6号球衣的五位最杰出的球员。〉〉〉〉更多球衣号码故事

  1、比尔-拉塞尔

  “指环王”拉塞尔无疑是史上6号球衣的最杰出代表。在他之前,绿衫军6号球衣的几任主人都是如走马灯一般更迭,而在他于1969年退役后,再无人穿过绿衫军的6号球衣。从1956年到1969年,拉塞尔率队在13年内12次杀入总决赛并11次夺冠,其中包括一次8连冠,开创了北美职业体育界罕见的王朝。

  2、朱利叶斯-欧文

  J博士的职业生涯可以1976年划分为两大阶段。首个阶段从1971年开始,他先后效力于ABA的弗吉尼亚侍卫和纽约篮网,当时身披32号球衣的他也成为ABA首屈一指的超级巨星。1976年NBA和ABA合并,J博士转投费城76人,由于该队32号球衣已随比利-坎宁安退役,他才改穿6号球衣,直到1987年退役。在费城,他率队4次杀入总决赛,拿下1983年总冠军。而他自己也留下了1座常规赛MVP,11次全明星,7次年度最佳阵容的光辉业绩。

  3、尼尔-约翰斯顿

  虽然因膝部重伤在NBA仅效力了8个赛季,但约翰斯顿却留下无比绚烂的光彩。他拿下3次得分王,1次篮板王,6次入选全明星,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此外,在他和保罗-阿里津的共同努力下,费城勇士也在1956年拿到队史第二座总冠军。不过勇士并未退役他的6号球衣,“小将军”艾弗里-约翰逊和贾马尔-克劳福德日后都曾身披勇士6号。

  4、沃尔特-戴维斯

  在菲尼克斯当地说起戴维斯,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毕业于北卡的他,于1977到1988年效力于太阳,拿下过最佳新秀,曾6次入选全明星,还2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并且至今仍是太阳队史总得分王(15666分)。值得一提的是,他是太阳队史上第一位身披6号球衣的球员,也是唯一的一位。

  5、勒布朗-詹姆斯

  之所以把詹姆斯排在第五位,并非是说他不如上述4位前辈,而是本次评选,除最有代表性的人物排在第一位以外,其余四人不论名头大小,一律按照进入NBA的年份顺序排定。詹姆斯由23号换为6号,虽然他本人说是对于迈克尔-乔丹的尊崇,却是无心插柳,因为迈阿密热火(微博)的23号的确已为乔丹而退役,即使乔丹并未为该队打过一场比赛。想必日后,“小皇帝”定会让6号球衣找回昔日荣光。

  除了上述五位,其他身穿6号球衣的知名球员还有:安德鲁-博格特、泰森-钱德勒、马奎斯-丹尼尔斯、艾弗里-约翰逊、埃迪-琼斯、肯扬-马丁和邦奇-威尔斯等。(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球衣号码系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