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衣号码系列之5号:基德KG领衔 霍叔霍里老兵不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6日09:32  新浪体育微博
基德的巅峰期仍属于篮网基德的巅峰期仍属于篮网

  新浪体育讯 相比起1号、3号和4号的“人丁兴旺”来,5号球衣在NBA(微博)历史上是一个备受冷落的号码,身着此号码的巨星们可谓凤毛麟角。但有意思的是,在现役球员中曾经或正在身披5号球衣的球员却不少(39人),而且球星数量也很可观。以下让我们来看看NBA史上身披5号球衣的五位最杰出代表。〉〉〉〉更多球衣号码故事

  1、杰森-基德(微博)

  1994年初入联盟时,基德便身披5号球衣,逐渐崭露头角。1996-97赛季中途转投太阳,由于该队5号球衣已随名宿迪克-范阿斯戴尔退役,故基德穿上了32号。2001年转投篮网,基德重披5号,并在此成为天下第一控卫。2007年回到小牛,由于5号已属于约什-霍华德,基德不得已穿上了2号至今。

  2、凯文-加内特(微博)

  2007年之前效力森林狼时,加内特和蒂姆-邓肯二人是联盟现役21号球员的杰出代表。2007年转投凯尔特人,由于该队21号已随名宿比尔-沙曼退役,故KG选择了5号。在波士顿,KG随队拿到了冠军,并当选最佳防守球员,弥补了绿衫军队史的空白。料想在KG退役后,他的5号球衣也将加入绿衫军浩如烟海的退役球衣行列中。

  3、丹尼-曼宁

  作为快船队史上为数不多的巨星之一,曼宁于1988年选秀加盟时,一度身披25号,后来改为5号,他也在这里首度入选全明星。1993-94赛季中期转投老鹰,他继续身披5号。1994年他来到太阳,出于和基德同样的原因,他不得已选择了15号。此后曼宁选择过多个号码,直到生涯最后一季在活塞,他才重穿回5号。

  4、朱万-霍华德

  霍二叔生涯大部分时间也是5号球衣的代表。早年在子弹(奇才)和小牛,霍二叔一直身披5号,2001年来到掘金后,因沃肖恩-莱纳德之故,他曾短暂换过7号。2004年霍二叔来到火箭,恰逢此前5号球衣主人“老猫”卡蒂诺-莫布里被交易到魔术,他就穿回5号。2007年二进宫小牛之际,由于5号球衣已归属约什-霍华德,故他又穿上55号。2009年来到玫瑰花园,又因鲁迪-费尔南德斯拦路,霍二叔生涯最后一次换号:6号。

  5、罗伯特-霍里

  号称“福将”的霍里生涯效力的三支主要球队(火箭、湖人(微博)和马刺),均为该队夺冠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尤其是他关键时刻的表现,甚至左右了冠军的归属。1992-1996年效力火箭时,霍里身披25号;1997年来到湖人,由于该队25号已随名宿盖尔-古德里奇退役,故他开始穿上5号,直到2007-08赛季霍里重新穿回25号,将5号球衣让给了艾米-尤杜卡。

  除上文提到的外,知名5号球员还包括卡洛斯-布泽尔、厄尔-博伊金斯、拜伦-戴维斯(勇士时期)、埃迪-豪斯、安德里斯-诺西奥尼、杰夫-麦金尼斯、罗恩-默瑟、约翰-帕克森、约什-史密斯、克雷格-史密斯、马库斯-索顿和范阿斯戴尔兄弟。(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球衣号码系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