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不知道的NBA(6):模板错案 詹皇冤家是乔丹二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00:03  新浪体育微博
谁能相信史蒂文森竟然能和乔丹扯上关系谁能相信史蒂文森竟然能和乔丹扯上关系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微博)在这个夏天创办了几个别具特色的微博栏目,其中以深度信息为主的《你不知道的NBA(微博)》广受好评,虽然这是一个面向资深球迷的知识性栏目,但却得到了几乎所有球迷的欢迎,NBA本并不深奥,只是有很多东西被掩盖在历史之下,它们值得探索。就让我们拨开这神秘的历史面纱,看看NBA的本质吧。以下为《你不知道的NBA》第六期:

  选秀一直是NBA的一大盛事,选得好鸡犬升天,选得不好遭人鄙夷浪费时光。当年雄鹿曾手里拿着德克-诺维茨基,却最终拿去换了罗伯特-特雷勒,结果小牛用总冠军证明了自己的眼光独到。选秀成了一门在NBA分类下的独立学科,6月末的选秀日就是上一届选秀的结束,新一年畅想的开始。

  也因选秀的重要,各类选秀网站和专家应运而生,他们给那些即将参选的新秀写报告,做分析、预测顺位,整一个业余球探的架势,不过最有趣的还是为每个新人按上一个模板。当然历史上,像勒布朗-詹姆斯那样模板是“Chosen One”的还算少数,而专家走眼模板错按的情况不在少数,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话题——那些被模板错案!

  在这里,我们将著名选秀网站nbadraft作为参考对象,将他们早年前对于当年新人的模板以及评价挖掘出来,意不在掘墓鞭尸,更多的是从中找出有趣可乐的点的同时,也让我们更淡定的分析如今专家们给出的模板。

  既然说到了诺天王和“拖拉机”特雷勒的故事,那么我们就从他们开始聊。特雷勒在高中时期非常有名,和凯文-加内特(微博)、文斯-卡特以及保罗-皮尔斯(微博)同为一届的高中麦当劳全明星成员。这个身高2米03,却有300磅体重的大胖在98年参选,他的模板里曾赫然出现“缩小版奥尼尔:这个模板。

  想想看拥有类似奥尼尔或者大鲨鱼模板的同学?迈克尔-斯威特尼,同样的2米03,同样的肥胖体重。另外还有艾迪-库里,2米11的中锋,年纪越大越难猜测的体重,如今他的体重是个谜,是否能够重新比赛成了热火(微博)高层们最想知道的事情。希腊的那位小鲨鱼肖特萨尼迪斯也属于此类。但是笔者必须说,奥尼尔参选的时候并不重的……

  好了,或许雄鹿就是被这些浮夸的模板以及特雷勒曾经的名气所蛊惑,或许是诺天王的模板——托尼-库科奇并不受雄鹿赏识,反正老尼尔森先人一步看出了德克并非池中物,早早就拿好筹码和雄鹿交换。有趣的是,后来库科奇在02年就去了雄鹿,还一待就是近四年,看来德克的怨念还是存在的。

  接下来咱们就可以开始讨论一下德克的总冠军队友——德肖恩-史蒂文森了,可能有人会说这角色球员有何好讨论的?其实所有人都不该小瞧了史蒂文斯,他不仅是在小牛队内扮演起后防大将的角色,在他参选前可是背负着一个无比耀眼模板的,那就是——迈克尔-乔丹!

  好吧,大家现在可以理解为何史蒂文森在奇才时期就敢和詹姆斯叫板了吧?在那个评选无数乔丹接班人的时代,从阿伦-艾弗森,再到格兰特-希尔,要说大学的篮球风格以及体型,史蒂文森还真的有几分相似。

  来看看nbadraft在给出史蒂文森“乔丹”模板时的点评:史蒂文斯,模板乔丹。他是一个特殊的球员,拥有天赐的超强运动力,拥有非常优异的控球能力,射术出众得分能在他这个年龄段非常拔尖。擅长扮演搅局者,改变比赛节奏。可以打1号以及2号位,曾赢得麦当劳全明星赛扣篮冠军。作为高中生,已经拥有了立足NBA的本钱,是个为大场面而生的年轻人。不过也有缺点,有时想做的太多,反而做不好。需要更多的团队精神,他的偶像科比都在努力成为团队球员,何况是史蒂文森。

  还记得那个关于史蒂文森在与詹姆斯的比赛中爆发,射入三分后作出“钻石”手势的段子么。当时《SLAM》杂志的点评是这样的:史蒂文森的好友是Lil Wayen,詹姆斯的好友Jay-Z则和Lil Wayen是死对头,就和Lil Wayen一样,史蒂文森也坚信自己和詹姆斯是同级别的对手……

  模板的错案还有太多。想当初姚明参选那年,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的模板竟然是“本-华莱士”,虽说华莱士也是个了不起的人物,但小霸王和大本钟的差距也未免太大了。当然,这是另一个有趣的故事,有机会的时候,笔者再给各位一一分解吧。

  (阿姆罗)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