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已制定4套缩水新赛程 被取消比赛仍有希望开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11:4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据《纽约邮报》的马克-博曼报道,虽然新赛季常规赛的头两周被取消,但NBA(微博)官网却依然故我地张贴出了赛程表,此举也在一定程度上误导了媒体和公众。实际上,缩水赛季的赛程制定,绝非仅是将82场中被取消的比赛直接砍掉那么简单。目前被取消的比赛,可能在新赛程表中还是会进行。

  近日,NBA官网张贴出的赛程表标明了从11月16日开始的比赛场次,给媒体和公众造成了一种假象:难道停摆将在16日之前结束?但实际情况却是,即使停摆在下周一结束,本预计于16日进行的比赛,诸如纽约尼克斯对阵丹佛掘金,以及新泽西篮网对俄城雷霆,也不会按时开打。

  此前《纽约邮报》曾报道过,在过去两个月中,由于停摆所致,NBA专门负责制定赛程的马特-温尼克按照届时NBA各球队球场的使用情况,也未雨绸缪地分别制定了不同的赛程表,包括74场、70场、60场和50场的。所有这些赛程表都与原本82场的设置大相径庭。一位知情人士也透露:“制定缩水赛季的常规赛赛程,可不像季前赛那样,把被取消的比赛直接砍掉就得了。”

  至于官网为何不把每支球队主页上的赛程表撤掉,至今尚未得知,或许是用于替换整赛季赛程表的新赛程表还未出台。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新赛程表中,各队大部分的主场比赛时间不会变,变的只是对手。这也意味着,即使尼克斯揭幕战对阵迈阿密热火(微博)的比赛已被取消,但在新赛程表中,他们与热火在新赛季的四场常规赛交手,还是有机会打满的,只要停摆能尽快结束。新赛程表中被取消的比赛,可能主要是跨分区球队之间的比赛。以1998-99赛季为例,在该赛季每队50场常规赛比赛中,东西部球队之间的对战仅有6场。

  就在昨天,卡梅隆-安东尼还曾担忧过11月16日的比赛会被取消,这样自他今年2月离开丹佛后首次重返故地的愿望可能泡汤,但实际上他根本不必担忧。即使常规赛缩水至50场,联盟也会尽量安排诸如安东尼重返落基山,尼克斯对阵紫金军团这样的好戏上演的。因此,不要被眼下在官网张贴的赛程表骗了,这份赛程表就好像大卫-斯特恩的奢侈税条款一样荒谬。(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停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