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评劳资谈判:调解是保颜面 去海外有损NBA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11: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ESPN专家亨利-阿伯特特别撰稿点评了迄今为止的几大热点问题,以下是详细内容。

  调解机构的角色

  在最近一次谈判破裂之后,劳资双方已经同意下一次谈判将会邀请联邦调解机构参与。实际上,调解机构并不会为劳资双方勾画一个新的协议,它的作用,更大程度上是给双方一个台阶下。在调解机构介入之后,比利-亨特和大卫-斯特恩都会有理由对背后的人说,“联邦调解机构说了这方案合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调解机构最大的作用,就是保住双方的面子。

  球员对联盟和对电视收视率的作用

  球员们打的再认真,也不如老板们的市场营销手段更能促进球票销售,所以衡量球员们的价值更多是在电视收视率上面。试想一下,如果克里斯-保罗(微博)组织球队去对抗勒布朗-詹姆斯,或是科比-布莱恩特的球队对抗德维恩-韦德(微博),会有多少球迷在家中等待比赛开始?球员们如果把话题集中在降薪和拉动球队收入上面,那就正好随了老板们的心愿。

  停摆对NBA(微博)品牌的影响

  如果球员们去了海外,最终遭遇退货,这说明什么?而恰恰,德胡安-布莱尔在短暂地为俄罗斯球队效力之后,就被球队扫地出门。并不是说布莱尔表现不好,也不是因为他态度欠佳,只是球队能用更便宜的价格找到差不多贡献的球员,那为什么还要用布莱尔?

  最近发生的这件事,其实对NBA已经造成了非常深远的影响。毕竟,除了科比、韦德、詹姆斯和保罗这些不可取代的超级球星之外,大部分NBA球员的实力并没有超过其他国家的球员。只不过顶着NBA的光环,才让他们可以予取予求。去海外打球,相当一部分都是中层球员,他们也会让更多的海外联盟看清楚NBA普通球员的真实水平。随着越来越多布莱尔的出现,也会有越来越多的球迷和联赛认识到,NBA,不过如此。大卫-斯特恩苦心经营了半个世纪的联盟,能承受得了这种贬值吗?

  中产条款的影响

  除了超级球星和菜鸟之外,大部分球员都会受到这个条款的影响,虽然每年真正能得到中产合同的球员并不多。但是对普通球员来说,这才是鉴定他们市场价值的最有效途径。而在资方的要求中,中产合同将被大幅度降薪,这无疑会直接影响到大批普通球员的潜在价值。所以,劳方对此态度坚硬也是可以理解了。

  (XWT185)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劳资谈判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