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兰特首次触电惊了剧组 名记探班:细节把握很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4:3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甄磊报道 最近两周,杜兰特(微博)一直在洛杉矶拍摄电影《转换》(Switch),这是他第一次真正“触电”。

  影片讲述了杜兰特与一位高中生球迷之间发生的魔幻故事,两人角色突然发生转换:中学生具备了杜兰特的全部功力,率领校队取得突破;杜兰特却变得平庸不堪,令人失望。因为只是扮演自己,杜兰特在经历了开拍之初的紧张之后很快就进入状态,受到了制片人以及表演指导的一致称赞。接下来,影片还会在俄克拉荷马城继续拍摄,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将于2012年2月17日上映。

  从犹豫到投入

  这部影片由时代兄弟公司出品,预算700万美元,只能算是一个中小成本的制作。导演约翰·怀特塞尔曾经执导过《马里布绑票案》等片,不是非常出名。演员阵容中没有大牌影星,高中生的扮演者是迪斯尼童星泰勒·格雷。此外,WNBA(微博)球星坎迪斯·帕克以及杜兰特的母亲旺达·普拉特都将参与电影拍摄。

  实际上,杜兰特也是在思考一段时间之后才决定接拍《转换》。“一开始,我很怀疑能不能搞定演戏这种事,我甚至非常紧张。但转念一想,为什么我不尝试尝试呢。然后,我就接下了剧本,开始进棚拍摄,”杜兰特回忆说,“我很兴奋,因为我在那看到的一切都好新鲜。我从来没想过自己还能参与到电影拍摄中,我现在迫不及待想看看自己在银幕上的表现了。”

  杜兰特在球场上的表现已经征服了很多人,他首次“触电”将让球迷看到自己完全不同的另一面。制片人迈克·卡拉兹说:“如果你是一个孩子,还是一个NBA球迷,梦想模仿某位球星的动作,他一定是目标之一。去年我们已经开始启动这部片子的拍摄计划,当时他恰好在季后赛大出风头,而且再次成为得分王。所以,我们认为现在的时机恰到好处。”

  杜兰特能够出演这部电影,也要感谢他的经纪人埃里克·古德温。两年前,正是古德温向时代华纳公司送去了剧本。卡拉兹说:“我们看过剧本之后觉得很好。”此前,制片方本来打算邀请詹姆斯出演此片,被拒绝之后才转而请来杜兰特。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转换》拍摄方已经获得了NBA授权。这意味着,杜兰特可以身披雷霆球衣出现在电影中,而不是为他虚构一个其他球队的球员身份,这大大增加了影片的真实性。

  从忘词儿到加词儿

  此前,杜兰特曾经参与拍摄过一部名为《35小时》的纪录片,还拍摄过很多电视广告,已经积累了一定经验。不过,毕竟是第一次出演真正的电影,杜兰特难免有些紧张。

  正式开拍之前,杜兰特进行了认真准备,花几天时间背台词。不过,当摄像机对阵他的时候,还是紧张得忘了词儿。经过一段时间适应,他才慢慢进入状态,并且受到称赞。

  杜兰特除了表现自然,更重要的是,他在片场就像在球场一样谦虚,丝毫没有明星架子。

  有一个镜头要求杜兰特与经纪人并肩而行,结果扮演经纪人的总是走得太快而无法与杜兰特形成默契。导演多次叫停,却没有任何效果。杰克逊说:“下次我走慢点儿,对不起……”还没等他说完,杜兰特就说:“是我的错,我应该走得再快点儿,原谅我这个菜鸟吧。”一句话就缓解了现场的紧张气氛,使接下来的拍摄更加顺利。

  俄克拉荷马当地记者梅布里在探班之后写文章说:“凯文(杜兰特)的演技没有好莱坞明星那么出众,但是在很多细节的把握上,他做得都非常好。”

  因为杜兰特的表现越来越好,制片人迈克·卡拉兹还主动要求导演为他加戏加词儿,而且兴奋地说:“他一直都在给我们带来惊喜。”这足以说明杜兰特的演技。

  杜兰特自己也很享受“触电”的感觉,他说:“我获得了不少快乐,这是以前没有想到的。最让我感到舒服的是,剧组里每个人都很照顾我,拍摄期间,我提出的惟一要求就是每天早上去体育馆练球。”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格里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