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场球无强队痛失抢分良机 NBA前2周取消火箭亏大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1:2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记者孟晓琦(微博)报道  新赛季前两周取消,对火箭队来说意味着取消了6场比赛,却不知道这会给他们一种怎样的心理暗示。

  毕竟,一年前的那赛季前6场球,他们经历得实在窝囊,直到第六战主场碰森林狼,他们才拿到了赛季首胜。之前五场,输湖人(微博),输勇士、掘金,再输黄蜂、马刺,喜得姚明复出的火箭却怎么都找不到胜利密码。当然,这6场比赛过后,姚明就在与奇才一役中受伤,离场,再也没有回来。

  今年的这6场比赛,火箭的对手明显要比去年孱弱一些。两战爵士,其余分别打国王、步行者、76人和勇士,按说正常开战的话,正是火箭抢分的好时机,新帅麦克海尔也有机会树立自己的威信。可惜,至少按目前的处置,这6场比赛已经化为乌有。

  火箭目前的利好,是他们拥有一套相对稳定成熟的人马,甚至稍微显得有些臃肿。目前的火箭队里,签有保障性合同的球员就有10人,其中8位还都进入了阿德尔曼的轮换阵容。据悉,麦克海尔上任后,曾经流露过有意保留阿帅部分战术体系的态度,但以他在森林狼执教时期先后倚重加内特(微博)、艾尔·杰弗森的经历,只怕还是要在火箭队内寻找一个内线支点,而且以他的喜好,这个人选还就不一定是斯科拉(微博)

  但火箭队要面临的更大挑战,还是他们如何才能留住足够多的关注。姚明退役,对火箭队的人气绝对会是一个致命性打击,中国企业的赞助兴趣会大减,到场看球的华人球迷会大幅减少,而这些都将直接给他们的主场氛围带来微妙影响。赛季初被取消的6场比赛里,有两场是火箭队主场作战,如果停摆能够于11月14日结束、而联盟又不再重新编排赛程的话,火箭队从11月15日开始,7场比赛里有5场将坐镇丰田中心,他们究竟还能得到多少来自球迷的支持,那几场球就基本能够得出答案。

  当然,如果停摆持续下去、最终赛季变得更短、更密集,火箭队倒是有一点点优势,除了一个斯科拉,他们真的很年轻。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