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宿热议劳资谈判:库西批球员贪婪 巴里建议五五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1: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50多年前,第一任球员工会主席鲍勃-库西,他的年薪大约是在3万5美金。50多年后,普通NBA(微博)球员的年薪大约是在500万美金。不过,据FOX消息,50多年来在薪酬方面的巨大变化,在库西眼中,却并非是导致停摆的关键。

  “如果我从报纸和电视上看到的消息都是真的,那我会比较倾向支持联盟,”库西说,“50多年前,就有相当一部分老板是不赚钱甚至生存都成问题的。我们知道的就有6-8个老板非常愿意提高球员待遇,所以在我们成立球员工会之后,我们提出的要求也是非常谦虚合理的。”在库西的任期内,球员们不但薪酬比现在低,他们甚至要在24天内打21场季前赛,而现在季前赛最多只有8场。

  不过,和库西态度截然不同的是他的老队友,约翰-哈弗里切克。“老板们自己把自己逼到了困境,他们面临的一切麻烦都是自己惹出来的,现在却想要球员们主动做出让步。”哈弗里切克显然是站在球员这一边的。虽然哈弗里切克和库西观点相左,但他和库西以及兰尼-威尔肯斯、大卫-桑普森和里克-巴里在一个问题上却是看法绝对一致。那就是,停摆对NBA,是一种极大的伤害。

  “事情搞成这样我是很失望的,”威尔肯斯说,“联盟去年的发展相当不错,出现了很多年轻人和新贵球队,停摆只会让双方都承受打击。在上一次停摆之后,我们能重新赢回球迷这就已经很幸运了,这次的伤害只会更大。”和威尔肯斯一样,桑普森也对停摆忧心忡忡,“到了11和12月份的时候,球迷们发现一场比赛都没有,只会很快忘记NBA的。亿万富翁和百万富翁为了金钱争吵,这是在驱逐球迷啊。”很显然,桑普森对联盟依然充满了感情。“我非常希望劳资双方能尽快解决问题,两周之后就能开赛。我也希望劳资双方能立刻重启谈判,不要浪费任何时间。”桑普森诚挚地说。

  至于巴里,不但始终关心停摆,更是有自己的鲜明观点。“球员们得到的建议太糟糕了,我不是很喜欢比利-亨特。如果损失了30场比赛,他的坚持能换来什么?如果老板们始终不让步,他又打算怎么办?现在只有一种办法能让劳资双方的形象得到改善,那就是尽快开赛。”此外,在巴里看来,老板们50-50的分成提案,其实已经可以接受了。“50-50对比赛是有帮助的,球员们已经错过了要求60-40的时间点。如果停摆继续,那所有的损失也会继续,这就太白痴太愚蠢了。对球员们来说,现在搞定协议才能避免损失扩大化。”

  (XWT185)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劳资谈判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