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衣号码系列之2号:夹在1号和3号之间的另类号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9:35  新浪体育微博
摩西-马龙摩西-马龙

  新浪体育讯 夹在1号和3号这两个热门号码之间,2号显得有些不伦不类,不过纵观NBA(微博)历史,身披2号球衣而名垂青史者,依然比比皆是。在现役球员中,曾经或正在身披2号球衣的就有29人。以下就是史上身披2号球衣的五位最杰出的代表。〉〉〉〉更多球衣号码故事

  1、摩西-马龙

  生涯辗转过无数球队,横跨NBA和ABA两大联盟的马龙,其身披的号码也是异彩纷呈,漫长的21年生涯竟穿过8个不同的号码。效力于火箭时,是马龙生涯的第一座高峰,而他身穿的24号球衣,如今也高悬在火箭主场上空(此外他在火箭还身披过21号)。但马龙生涯最辉煌时期还是在76人,他率队夺冠并拿下总决赛MVP,当时他身披的就是2号,日后也在76人退役。马龙之所以换号,是因为76人的24号球衣当时归属于鲍比-琼斯,日后也在76人退役。

  2、阿莱克斯-英格利什

  作为80年代NBA首屈一指的得分狂人,英格利什在生涯前三个半赛季效力于雄鹿和步行者时,他分别选择过22号和23号。但在1979-80赛季中期转投掘金后,因为该队22号球衣已名花有主,英格利什也就此选择2号,直到1991年在小牛退役。在掘金,英格利什拿下1次得分王,8次入选全明星,3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有趣的是,进入90年代,在掘金退役了他的球衣后,背面印有2号和他名字的掘金复古球衣,也突然成为了球迷们的抢手货。

  3、拉里-约翰逊

  绰号“大妈”的约翰逊是众人皆知的性格球员,而不管是在黄蜂还是尼克斯,约翰逊均是雷打不动的选择2号。而2号球衣也伴随着他在1992年摘取年度最佳新秀,并在1993和1995年入选全明星和年度最佳阵容,还曾随队于1999年以黑马之姿杀入总决赛。效力联盟10个赛季后,约翰逊宣布退役,生涯场均得到16.2分7.5个篮板。

  4、米奇-里奇蒙德

  绰号“岩石”的里奇蒙德,生涯初期效力于勇士和最后一季效力于湖人(微博)时,均选择了23号球衣,但效力于国王和奇才的10年,他却均身披2号球衣。在这10年里,他6次入选全明星,拿下过1次全明星赛MVP,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不过他生涯唯一的冠军,却是在最后一季跟随湖人取得的。如今,他的2号球衣也高悬在国王主场上空。

  5、诺姆-范莱尔

  在公牛队史上,被称为“诺曼三世”的范莱尔占据着较为显赫的地位。他在乔丹之前就曾身披23号球衣,但随后又换成了2号。在风之城,司职控卫的范莱尔3次入选全明星,7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1次年度最佳阵容。他在场上顽强拼搏的作风,也使得他成为70年代最受球迷追捧的公牛球员。2009年2月26日,范莱尔不幸去世,终年61岁。(魑魅)

分享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球衣号码系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